接到一位老朋友的電話,訴說著婚姻的不如意,想要結束,

當然本著勸合不勸離的原則,還是希望他能多考慮,

掛完電話後,想了很久,為什麼?很多的婚姻走著走著,

倆人從原本的交集線竟然會變成平行線,

然後,有人可以一輩子一直維持著平行線,只為了家庭,

有人可以選擇離開,重新找回自己的快樂,或找到另一條交集線。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屬於後者,如果有一天真的已經走到如此,

離開又何嘗不是個解脫,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呢?

只是小孩的牽絆,讓擁有母愛天性的我,又曾經深受單親之害的我,

到時候可能會為了走出這一步,而天人交集,遲遲無法決定。

 

婚姻對我來說,是個好大的擔子,難怪當初我決定結婚時,

有位朋友對我說,真的決定結婚嗎?也許他已看透我的內在,

知道我是不適合婚姻的,但人總是這樣,非得經過這一遭,

你才會懂得要的是什麼,有個家、有老公有兒子,

這樣不是很安定嗎?還不知足,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在婚後,才真的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因為馬桶蓋要不要掀開而離婚,

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總括來說,就是生活習慣的不相同,

導致倆人長久的心生不滿,最後決定分開了,

你說,量爸沒有不良嗜好,賺的錢也都用來養家,

也會偶而的做做家事,幫忙顧顧小孩,我說的話,他也大部份都聽從,

那我還有什可挑剔的呢?簡單說,現在我覺得我在照顧兩個小孩,

一個是小量,一個是量爸,我必須得不時的請他去做事,

去收拾,去顧小孩,去幫我忙,不要亂丟東西,不要忘記洗澡,

不要只會看電視或電腦,是的,我就像是他媽,

要一一吩咐才可以讓他做好每件事,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很正常,

畢竟男人大部份都是這樣子的,未婚前,可能都是老媽子在侍候著,

結了婚,自然該由老婆接手,但是,我就是不這樣以為,

活了三十多年了,自己該做與不該做的事,能做與不能做的事,

不是都必須由自己負責嗎?為什麼,得由我去善後呢?

 

其二是,媳婦這個名詞,實在太不適合我了,

我寫過幾篇關於媳婦的文章,大多都在抱怨這個稱謂的種種不好,

經過幾年的觀察下來,我自認很難去做好這個稱謂的本份,

不想回他家看他們愛吵架的氛圍,不想去孝順別人的爸媽,

不想去做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幾年了,只要必須回他家,

就是痛苦,只怕日後要是必須由我負責照顧年邁的公婆,

我可能會落慌而逃吧。

 

其三,感情到結婚後,好像已經不再剩多少,我很羨慕正在談戀愛的人,

那種砰然心動,為悅己者容的日子,我真的好懷念,

每每聽到動人的情歌,我就心酸,總覺得這種日子離我好遠好遠了,

我好想再對著人說"我愛你",但現在已找不到對象了,

婚姻真的是戀愛的墳墓?還是因為我沒有找對人呢?

與量爸的爭執總是很多,想法有時也有很大的分歧,

包容的心也早就磨光了,一點小事我都會想發脾氣,

再也找不回當初要結婚的心情了。

 

也許壞了的婚姻要決定離開很容易,

但不好不壞的婚姻,走的很沒目的,但離開又覺得可惜,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或者是沒小孩的牽絆,

我真的好想再回到單身,也許談談戀愛,

也許為自己而活,也許與朋友相依,也許有好多的也許,

突然羨慕起離過婚,或有第二春的朋友們,

也許有過一次經驗後,才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找到人生的真目標。

 

那天在超偶的節目上,聽到其中一個歌手在唱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看著歌詞,聽著動人的旋律,頓時覺得這首歌讓我好有feel,

娓娓道來女人不同階段的感情觀,是那麼的絲絲入扣,

"她來聽我 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 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就是這句讓我特別有感覺,男人在婚後,常常不再有感性,

當然也不再會懂,為什麼我們可以聽歌聽到流淚,唉~

殊不知,女人要的不過就是這些ㄚ!

 

我的人生總是在我的嘴上說說就成了,

想歸想,但該做的卻也一直默默在付出,

該回婆家,還是要回去,

照顧小量,還是要努力,

督促量爸,還是要繼續,

人生ㄚ人生,哪能盡如人意呢?不如自己瀟灑些吧!


PS:張學友的 她來聽我演唱會歌詞,裏面的情節,

其實跟我年輕時的戀愛有些雷同,同樣的坎坷,同樣的心碎,

沒想到婚後的生活,裏面也寫到了,原來,大部份女人也都是這樣的沉淪在生活的壓力下,

但心裏面總還存有一絲絲的幻想與回憶ㄚ~

她來聽我 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 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摧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 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 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 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
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 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 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