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_3736.jpg

(hi~mon~我真的很厲害是吧~)

記得之前曾寫過一篇有關小量在公園玩時(該干預還是放任呢?)

萬一碰到不守規矩(比如插隊或佔著溜滑梯等等)的小孩時,

當媽的我是應該要去幫他排解呢?還是讓他自己解決呢?

沒想到才過了二個月不到,小量已經找到在這種情況下,

該怎樣處理的方法了!

 

上星期吧~去另一個公園玩,到時已經有好多大小朋友在玩了,

因為遊樂設施比較小,很多大朋友還在上面玩捉人的遊戲,

剛開始我還擔心小量被撞到之類的,沒想到,只看他在中間左縮右躲的,

完全來去自如,還會適時的等候或叫一下旁邊的小孩一起玩,

如果有人佔著溜滑梯不往下溜,他會先等一下,

如果過一會那小孩依然不溜下去,

那小量便會叫一下他或者拍一下他,意思是請他溜下去,

通常大部份的小孩,就會知道該往下溜了(當然還是有例外的啦),

如果有人從下面爬上來,那小量就會等他爬上來後,再繼續溜,

至於有插隊的,通常小量是會讓給人家先啦,

如果有擋路的,他也會想辦法繞過去,

真的完全擋住的,有時他就會先去玩別樣設施,

是的,大部份時間,他都可以自己處理的很好,

但畢竟不是每個小孩都會按照規矩的,

當媽的我就得適時排解一下下啦,但機會其實不多!

 

因為常去公園,關於"公園"我就可以寫出好多篇文章來,

實在是,看到很多不同的小朋友,讓我知道教養有多重要。

不過, 也讓我看到小孩的潛力有多無窮,只要肯讓他去試,

總會有不同的力量與智慧蹦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