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有些人覺得現在外籍新娘很多,總覺得他們不太會教小孩,

怕自己子女的素質會因為未來的同學而變差,

其實,就算是台灣正統公民又怎樣,還不是一樣教不好小孩,

又要拿公園來作題,雖然只是小朋友玩樂之地,

但實在是有太多縮影在裏面可以談的,

比方我前兩天才看到兩位穿著時髦的媽媽推著嬰兒車來公園,

兩個小女孩應該也有三歲了吧,媽媽聊媽媽的,小孩玩小孩的,

雖說公園當時是小貓兩三隻, 但還是有其他小孩在玩,

其中一位小女孩是這樣玩溜滑梯的,

"從左邊滑道往上爬,然後從右邊的往下溜,再從右邊滑道往上爬,從左邊溜下來"

這動作重覆了N次,這小女孩自己一個人霸佔了溜滑梯,

因為他這樣的玩法,根本沒有別人可以插進去玩,

小量剛好沒有在這邊玩,所以我就一直看著這小女孩重覆的動作,

我還瞄了他媽媽好幾下,看他有沒有看到她女兒是這樣霸道的玩法,

無奈這媽媽就坐在溜滑梯的正前方,但只顧著跟他的同伴聊著陽傘有多輕多便宜之類的話題~

就算眼睛有看到他女兒是這樣玩,但好像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

還好因為另一位小女孩不想玩了,所以他們一下下就離開了~

 

由小事情可以觀察到這媽媽是怎樣教小孩的,也可以想見這小女孩一定不是好惹的,

這是台灣某位本土媽媽的教育方式,這樣有比外籍新娘媽媽教的好嗎?

也許外籍新娘媽媽在功課的教導上會比我們來的差一點,畢竟有語言.溝通的隔閡,

但是,基本的個性養成,就不分國籍了吧,

小孩的教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爸媽花很多時間去思考該怎樣教才好,

當然也可以是放任主義,我在公園遇到另一個小女孩,也是三歲多吧,

她是一到五都是ㄚ公阿嬤顧,假日才回家,平常她都是小量的好玩伴,

可是有幾次小量不小心踩到她,還是不知怎樣惹他不高興,

一次是推倒小量,一次是打了小量一下,然後小量跑過來我懷裏哭時,

她還不罷休的要再來打小量,嘴裏說著"我就是要打他",

即使我請小量跟小姐姐說"對不起",她還是追著要打小量,

她的ㄚ公坐的遠遠的,也不知有沒看到他孫女的行為,或者是早習慣了吧,

反正也沒看到他ㄚ公管過小女孩在公園的行為,

這樣管教小孩的,我想應該不少吧,反正不要有受傷危險等行為出現,

就是放任囉~

 

我想,小量以後上幼稚園應該有很多艱難的關要過,

他的個性比較軟弱,但我無法像現在一樣,時刻待在他身邊幫他的,

我只能期求他自己能從夾縫中求生存,找到困難解決之法,

現在這樣想好像太早了,不過,我真的在公園看盡小孩百態,

惡狠狠的小孩,真的不少ㄚ, 是現在的人都太過寵小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