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8.jpg

小量小時候,睫毛並沒有特別長,當時,量爸就不時的對小量說"記得,睫毛不用長太長ㄡ"

你一定會覺得奇怪,通常當父母的,會希望自己的小孩睫毛又長又翹,不分男女,

總覺得睫毛長一點,眼睛會更動人一些,那為什麼量爸卻反其道而行呢?

真正原因我也不清楚,只是量爸雖是男生,但他的上下眼睫毛真的是像兩排扇子,又長又密,

大概他覺得男生睫毛太長會有點娘,下意識希望他兒子能陽剛些吧~

只是天總是不從人願,小量越大,睫毛也就越長(所以人家說,孩子是不能偷生的)

量媽我是從來不會去注意這些外表的東西,健康最重要,剛開始都是別人跟小量說

"你的睫毛很長耶",有一次還有位陌生阿姨說"你的睫毛也太長太翹了吧,很羨慕耶"

但是我還是不覺得小量的睫毛有特別長,據量媽側面觀察,現在的小小孩,好像睫毛都還蠻長的,

別人說歸說,但量媽也就不以為意了,反正不是壞事囉~

 

直到有天,小量在姑婆家睡午覺起來,右邊眼睛睫毛整個往上捲翹,好像用睫毛夾夾過一般,

根根分明的往上延伸(可惜當時手邊沒有相機拍下來),當時,我才驚覺,哇~我兒子的睫毛,真的蠻長的ㄡ,

應該是睡覺時剛好壓到睫毛,所以才會自然形成夾睫毛過的景像,像量媽這種短睫毛的,

大概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怎樣也壓不到ㄚ(小量外婆還說,小時候有幫我剪過睫毛ㄚ,

應該會長的比較長吧,事實證明,先天基因比後天努力來的有用ㄚ)

 

那天小量在午睡時,突然發現睡覺時的這個角度,睫毛看起來好長,於是,相機拿來閃了幾下,

拍下了小量的長睫毛~

IMG_1123-vert.jpg

 

趁著他翻身,又拍了幾張,這個角度看起來比較清楚些~

IMG_1134-vert.jpg

 

拍完小量,量媽突然想要證明遺傳的可怖性,於是跟量爸情商了一下,請他摘下眼鏡讓我拍一下對照組~

量媽可是威脅帶利誘才讓量爸肯拍照的ㄡ,雖然不太清楚,不過,還是可以瞧見那睫毛的長度吧~

上面是閉眼,下面是張眼的,量爸是上下倆排都濃密的那種眼睫毛,也是很多女生都很嚮往的,

(至少量媽就很希望跟量爸一樣有這樣眼睫毛,可以省掉買睫毛膏的錢ㄡ)

IMG_1126-vert.jpg

 

tem time:

睫毛的長短應該跟陽剛與否無關吧,是量爸自己硬要把他歸在一起,

這樣大概比較好解釋自己較陰柔之說吧~

小量不用怕,媽媽挺你,睫毛愛長多長多捲翹都沒關係,這樣才可以當電眼萬人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