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初七),年假的最後兩天,難得不再下大雨了,便帶著小量到國父紀念館去玩泡泡槍,

只是準備開始要玩時,就下起了毛毛細雨,因為不打算待太久,也就不在意了,

玩的很高興ㄡ~

S90-0322.jpg

 S90-0317.jpg

還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追起泡泡來~

S90-0320.jpg

回家睡午覺起來後,就覺得他體溫有比較高,但我也沒幫他量體溫,沒想到晚上外出吃飯後,

我在車上摸了一下小量,感覺他溫度有點高,回家一量,果然標到38度,本來是想回家喝個退燒藥,

觀察一下再說,但量爸說,隔天是星期日,萬一有其他症狀出來,又沒醫院開就很麻煩,

剛好附近有家診所有開,於是就去跟醫生約個會吧,醫生說是咽喉發炎,會發燒二天,

但不用太緊張,他說有些媽媽會因為小孩一直燒不退而害怕起來,

(這醫生說的真準,果然兩天後就退燒了),回到家後整整兩天,媽媽都沒睡好,第一晚是怕他會再發燒,

所以會一直想起來幫他量看看溫度,體溫過高就要餵藥,第二天白天開始有流鼻涕跟咳嗽,

只要一睡覺,睡一會後就會咳,一咳就會吐,所以晚上只要有咳,我就會醒轉,

一方面怕他又發燒,一方面也怕他咳到吐,(這兩晚晚上都有再餵藥),

從星期六晚上到星期一整天,小量都是燒燒退退的,精神與胃口都很不好,

加上又會吐,基本上吃什麼進去,很快又吐出來了,也因為發燒又鼻涕咳嗽的,

整個眼睛都腫腫又紅紅的,整個人都醜了起來,很不像我的小量,

白天又因為會咳,雖然藥吃了會想睡,但睡沒多久又咳醒,就不再睡了,晚上媽媽沒法睡好,

還想說白天來補個小眠好了,結果我要躺下時,小子又咳起來了,睡眠不足又被小量整天往我臉上咳,

兩天後,媽媽也喉嚨痛了,還好小量已經不燒,感冒症狀也好很多了~

 

昨晚我在煮菜時,小量自己在玩,過一會我想說小子怎麼都沒聲音,回頭一看,

竟然在沙發上坐著睡著了,這也是史上頭一遭自己這樣睡著,大概是藥效的關係吧,

不過,這兩天他也都沒睡好就是,黑眼圈黑的很咧,剛好也讓他找到空檔瞇一下囉~

S90-0342.jpg

這樣睡嘴角也能流出口水來(左邊,看不太出來),厲害厲害ㄚ~

S90-0340.jpg

這感冒來的突然,大概是前幾天天氣實在太冷,加上這天又去國父紀念館吹了下風,淋了點雨,

所以抵抗力整個下降,唉~小孩生病,大人心疼ㄚ~

 

tea time:

年假的最後一天是好天氣,但我們哪都沒去,因為小子感冒中,結果整個年假只有初一去了小人國,其他時間大部份都在家或去百貨公司逛一下而已,好無聊又無趣的年假啦~

量爸是家中唯一沒感冒的,於是乎怕被傳染到,只好帶上口罩來防疫,我記得上次他感冒時,也是帶起了口罩,怕傳染給我們,這次是為了怕被傳染到,可憐的量爸,怎麼不管是什麼情況,帶口罩的都是他阿~

星期日一早起床,量爸把所有家事都處理完畢了,因為他知道我晚上都沒睡好,實在揪甘心的啦,要是每天都這麼主動就好囉(太貪心了ㄡ~量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