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因為年假少看了幾本書,加上誤踩地雷(不好看的)次數過高,讓本月的說書有點不精彩啦~

image.php.jpg 聖女的救贖 東野圭吾 三顆半星

這也是伽利略湯川學系列之一,延續由男刑警草雉與女刑警內海勳的搭配,再由湯川學點破案情,主要是在描述年輕有為的企業家被發現在家中遭毒殺,首要懷疑對象為情婦與妻子,草雉形警對被害人的妻子有著莫名的情愫,一度造成草雉與內海勳的對峙,在逐步的調查與案件漸明朗的狀況下,草雉也不得不重新審視,誰是兇手?,湯川學在此扮演的仍是找出如何下毒的方法,最不可能的也許就是最有可能的,科學家的精神就是,不管是有答案還是無解,一樣要本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去找出邏輯來,就是這份執著,讓本案真相大白~

東野的作品一向都帶著濃濃的人情味,之前看過的流星之絆,,宿命等書都是講人性多過於推理,這本一樣有著本格的推理要件,有兇手與被害人,但中間卻有著更多的情感存在,為什麼會殺人?是一時衝動?還是籌畫已久呢?事情常常不如表面看的簡單,在事件的背後,總是有著令人鼻酸與不可告人的苦衷,但終究殺人還是犯罪,到底是被害人比較可憐,還是該同情兇手呢?請於聖女的救贖找答案吧~

 

image.php.jpg 馬雅預言書-2012世界末日 (上下) 史提夫.艾頓 三顆星

這又是一本搭2012順風車的書,這本除了基本的古代知識外,還結合了科幻,主要在描述一位考古學家窮其一生,找出了2012世界末日的線索與破解之法,不過卻被世人並不相信,他的兒子(男主角)也被關在精神病中,直到某日一位實習醫生的到來,救出了男主角,而此時世界也開始有異變,發現幾千萬年前墜落在地球的太空船,莫名的爆炸導至世界各國互相針鋒相對,核戰幾乎將要展開,男主角相信他父親的說法,設法找出有關於2012末日的線索,憑著直覺與幸運,終於找到解救地球的方法,加害地球與當初教導古文明人智慧的,全都是外星人,地球人也都是外星人的子女~

我在看前面內容時,還蠻有趣的,解釋了許多關於馬雅.印度.納斯卡高原等等的謎團,可是越到後面越覺得好像在看外星人的故事,男主角頓時變成超人的感覺,故事不能說不精彩,只是跳tone的厲害,不過裏面有關金字塔,馬雅文明之類的內容是我很愛的~

 

image.php.jpg 玩命處方籤 喬許.貝佐 三顆星

封面說這是2009入選時代雜誌的10大小說,讓我抱著相當大的期待,可是看完整本書後卻覺得真不是我的菜ㄚ”,主要是在描述一位黑幫殺手,為什麼會入黑幫以及後來因為愛上某位女子,又跟黑幫老大鬧翻後,決定跟政府告點密來交換後半生的新生活,靠著努力與運氣,他當上了醫生,也讓他在一間最不可能碰到前任黑幫朋友的地方任職,沒想到該遇到的還是逃不掉,一邊在照顧醫治病人,還得邊想想怎樣逃出黑幫的魔爪,良心未泯的他,在最後竟然為了救病人而再度回到醫院中,結局當然是好的,因為這本大賣,會再出續集~

整本書都充斥著黑幫人的思考模式與髒話,毒品等,如果你喜歡教父那類的電影,應該就會很愛這類小說,我就真的很不愛這種我在黑社會的日子這種片,所以,本書的對話都很黑幫式的逗趣,男主角有點壞又不是太壞,應該是會讓很多人愛他才對,~我就是不愛這款啦~

 

image.php.jpg 秋之牢獄 恒川光太郎 三顆星

有三個中短篇的故事,都是奇幻類的,第一篇是寫一位女學生,有天發現自己的日子停留在117,不會往前,不管到哪去或是花都少錢,隔天早上又會回覆到原來117的狀態,還好後來遇到一群跟他有同樣境遇的人,結局有無限的設想,

第二篇是寫一棟會移動的房子,每個地方只停留二天,有緣人才會看到,主角本為無意進入,被迫得當屋主,但有天他終於卸下屋主一職時,反而懷念起當時的一切,第三篇為一個有超能力的少女,如何開發出找到最後自己能走的路,中間當然也有被人利用時,最後她終於能想通而解開這局~

三篇的主題都很新穎,但好像有點短,讓我看的有點不過癮,內容描述的也過於簡單,不過,都是很棒且少見的構思~

 

image.php.jpg 波塞頓印記  安迪.麥克德默特 二顆半星

一位以尋找亞特蘭提斯為論文主題的博士(女主角),接受一位超級大富翁的贊助,踏上尋古之旅,夥伴有保鑣(男主角)與富翁的女兒,旅程由伊朗到法國到巴西最後還到了西藏,一路上都有另一方的人馬在找碴,該找到的都找到了,最後因為某些目的,好人與壞人的角色竟互換~

看到這書名還有簡介,以為是尋找失落的亞特蘭提斯,雖然主要的內容當然是以這為前題沒錯啦,但尋找與解謎的過程很簡單.容易,大部份的劇情都著墨在兩方人馬對戰的場面,一方是尋找亞特蘭提斯,一方是以毀滅為主的兄弟會,兩方面的廝殺絡繹不絕,喜歡冒險動作小說的朋友,應該會很愛,劇情很好萊塢,主角不管在如何艱難的環境下都能脫險,很像007的翻版,這本書我看了好幾天,一度很想不看了,內容其實蠻緊湊的,一場鬥過一場的,但卻與我當初設想的尋寶遊戲不符,所以,我看的很慢,也很不起勁,很不是我的菜啦~


image.php.jpg 謀殺現場 MS007 二顆星

二個中篇的推理故事,第一篇內容為一個從小為童養媳的女孩與他的丈夫在一次的爭吵中被女主角(警察)救了回去,爾後才發現他丈夫與一宗搶案有關,無頭男屍究竟是誰,而兇手又是誰呢?第二個故事為描述二個雙胞胎姐妹,原來有大好的影藝前途,但沒想到姐姐竟然被謀殺了,到底誰才是兇手呢?是妹妹嗎?還是有其他的仇人嗎?

二篇故事有個相同的重點,警察查到的第一兇嫌,通常不是最可疑的,與死者最親的人看起來最像兇手,很多疑點與證據都顯示出應該就是他了,但最後殺人卻都不是上述的這二位,不知該怎樣說,劇情鋪陳太過簡單,詭計手法沒有創新,我看到最後都有點想用快速瀏覽法了,因為推理內容有點無聊,又中地雷囉~

 

長篇小說~ 

image.php.jpg 拍翻御史大夫-布衣卷 謝金魚

把唐朝的歷史改寫成大梁(架空),除了男人可以考舉人當官外,女人一樣也能有這樣的權利,故事就由一位年齡稍大,但代考經驗很豐富的女才子,這次換為自己爭取功名而去報考,很新的題材,很逗趣的文筆~

 

image.php.jpg 風流天師3~6 西半球

斬妖除魔一項也是我愛的書型之一,這套書看名字就知道是這類的,文字很白話,內容也蠻搞笑的,推薦給不想動腦又想看書的人~

 

image.php.jpg 大爭之世-  公子慶忌 月關著

一位現代的場記,因緣既會下回到了春秋戰國時期,還變成了吳國的慶忌王子,融合了慶忌的記憶與現代的智慧,一位小人物即將要闖出一番事業來,由現代回古代的故事是這作者的第二套小說了(第一套是回到明朝當王爺),有點類似的題材,寫作手法也蠻像的,希望接下來的故事不要讓我失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