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滿三歲半的小量,媽媽終於有空再來篇小記錄了,睽違有點久啦,實在是這階段的小人,

長的很快,行動力與思考力也都很快,媽媽偶爾會有點跟不上,我努力把可以記住的記下來囉~

50D-0812.jpg

在不久前,小量偷偷的身高攀過100cm大關,給量爸跟量媽一個大驚喜,

因為,滿100cm以後,有些餐廳跟民宿或飯店都要酌收費用,

比方之前去吃涮涮鍋,滿100cm就要多收100元的共鍋費,問題是小量只吃了一碗魯肉飯ㄚ,

有些餐廳還得收最低消費,150元起跳,但因為小量吃得少,怎麼算都是虧錢啦,

唉~滿100cm的大驚喜ㄚ,對啦,我們這對父母總是以自我利益為優先角度考量,

照理說,長高是件好事,但量爸老是跟小量說"長慢一點,長慢一點,省點錢啦",有沒有很自私ㄚ,

但總歸來說,隨著年齡與身高的漸長(就是不長體重啦),帶小孩的勞累從身體上轉而為心理面~

照個身高照也要耍調皮~

50D-0820.jpg

這樣到底要怎樣量身高ㄚ,兒子~

50D-0822.jpg

小量過三歲以後,媽媽能運用的個人時間,好像多了起來,

比方說,空下來時,我能坐在沙發上看書,小量自己會找樂子,再放個故事給他聽,

這樣的愜意時間,往往能維持個一段時間,雖然間中可能要滿足小人的某些需求,

想想以前,再看看現在,真的覺得日子也過的太舒服了吧,

好像某位媽媽說過,看到現在可愛的小人,很想再生一個,不過要是能直接跳到三歲那就好了,

沒錯,到這個階段,該訓練的該會的該熟悉的,小人大概都已經很行了,

身體掌控能力與語言發展都趨近完成,這階段真的比較好帶,

雖然小人意見會爆多,雖然有時很固執,有時很歡,但是比起較小時,我個人認為現在真是天堂ㄚ~

 

睡相到現在還是很恐怖,自從上次搬新家跌下床後,媽媽就乖乖地買了護欄,不然我夜夜不成眠,

半夜老是要到床尾撈小孩啦,到底睡姿這~~麼差是像誰呢?看了下面這張照片,應該沒有人有懷疑了吧,

S90-1504.jpg

我知道自己睡姿,頂多左翻右翻或正躺睡,可是量爸就不是了,這還只是其中一種姿勢,

小量完完全全遺傳到他老爸,孩子真的不能偷生ㄡ~

 

尿布應該已經算戒完成了,晚上睡覺不用包(目前漏接三次),便便也都願意在小馬桶上了,

不過還是用奶瓶在喝奶,有些媽媽老早就訓練小孩用杯子喝奶了,但是,目前我還沒打算戒,

就跟戒尿布一樣,也是隨遇而安,本來還在煩惱大便還都得包尿布才行,

沒想到隔沒多久,他自己心理準備好了,願意在馬桶上了,也就不用再包尿布了,

所以,戒奶瓶我也想這麼做,等到哪一天,他自己點頭答應不再用奶瓶吧,

這樣的做法對於媽媽來說是比較輕鬆的,也就是懶人媽啦,不必給自己太多壓力,

總有一天他就會了ㄚ,從小量很小的時候我就給自己這種觀念~

 

吃東西這項還是讓我最擔心的,雖然現在吃的食物種類已經比以前多不少了,

但還是不均衡ㄚ,菜只吃少少,肉根本不吃(除了魯肉飯中的魯肉),大部份還是以麵或飯為主,

最近會吃蔥油餅,巧克力蛋糕等等,但都不是營養的食物ㄚ,希望再大一點,

能懂得好吃食物的魅力,自己願意多吃就好了ㄚ,不然明年上幼稚園該如何是好呢?

省得我一天到晚想說要怎樣教他學這個或者戒掉那個的,太累人了啦~

 

最近很愛裝baby,咿咿呀呀的故意裝不會講話,然後賴在你身上要你抱,出門在外想要抱的時間也比以前多,

從前自己走上二個小時,也很少討抱,現在常常說想抱抱,雖然有點重量了,不過,想想能抱著我的寶貝真好,

再大,想抱也沒了啦~

很愛假笑啦~

SANY0096.jpg

常常語出驚人,比方吃著巧克力蛋糕說"我好幸福ㄡ",不然就是說"這還蠻好吃的",連"蠻"都上場了~

有次,量爸跟小量在聊天,量爸說"你以後想養狗狗還是貓貓呢?" 小量說"我要貓貓?"量爸說"為什麼要貓呢?"

小量說"因為我喜歡貓貓ㄚ", 量爸又問"那你覺得貓貓喜歡你嗎?" 小量很天真的說"那要問貓貓喜不喜歡我ㄚ"~

量媽在擠檸檬金桔要做金桔檸檬水時,小量在一旁湊熱鬧的看著我做,然後冒出一句說"媽媽我覺得你好會做ㄡ"~

小量很愛跟公園的小朋友聊天,而且一聊可以是至少十分鐘(是遺傳到媽媽的長舌嗎),

通常他會把人家的身家都問過一遍,比方說"哥哥你爸爸咧?" "你媽媽在哪邊" "那你從哪來ㄚ""你住在哪裏ㄚ? "

 

會自己在ipod中找出想聽的歌曲,量爸可是放了很多張專輯在裏面,看不懂字的他,

會先找出想聽的專輯照片,然後點進去,他會記得想聽的那首歌的數字,然後~就找到想聽的歌了,

很厲害的是,大部份都不會找錯ㄡ,最近愛聽"身騎白馬(徐佳瑩)""紅鞋女孩(蘇打綠)",

常聽的一些歌,有時在電台出現,他也能知道是誰唱的,比方"蕭煌奇或江惠等",

除了流行歌曲,也很愛聽歌劇,真是跳tone的品味ㄚ~

很愛聽著歌,跟著舞動身軀,量爸說,根本不用去上律動課了吧~

SANY0092.jpg

小量的活動靈敏度算高的,很靈活,跑得也很快,我在猜,應該是從很小就在公園玩有關係吧,

最近,我常在公園看到很多媽媽對小朋友說,不要跑這麼快,會跌倒ㄡ,

在家不能跑,出外不能跑,連在公園也不能跑,那小朋友到底能在什麼地方跑跑步呢?

我很少限制小量跑,跑很快也沒關係,除非有其他小朋友在,我就會請小量跑慢一點,

因為如果其他小朋友跟在小量後面跑的話,大部份小朋友的家長都會很緊張,怕會跌倒,

小量跌倒是家常便飯的,跌過一次,他自己就知道會小心了,他的腳也常有黑青傷口,

都是玩玩不小心弄傷的,只要不是大傷口,我大部份都不太會去理他,小孩的復原能力很快,

而且他也不讓我擦藥啦,總之,在外玩嘛,多少都會跌的鼻青臉腫的,就是因為這樣,

小量才會訓練出如此的好身手啦,沒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ㄡ~

耳朵跟額頭被毒蚊子咬出一大包,很恐怖ㄡ~

50D-0393.jpg

 

早上我還在想,明年的這個時候,小量已經在學校上課了,平常白天再沒有人跟前跟後,

再沒有人老喊著媽媽,媽媽的,想想是有點寂寞啦,雖然我的自由更多了,

這種一年365天,一日24小時的照護與跟隨,大概就只有小孩的前四年(小量明年唸中班),

以後,這樣黏TT的日子也不會再有,尤其男生越大越外向ㄚ,

雖然這段時間很辛苦,回想起前面那段日子也還會覺得皮皮挫,

有時也會興起要不要再來一個的念頭,但理智總是會馬上警告感性,

現在很好了,別再來累一次了吧,是啦,我跟量爸年紀也不小了,

常常在小量還活力百倍時,我們早已累的攤在地上了,實在是鼓不起勇氣再折騰一次逐漸年邁的身驅ㄚ~

 

3Y5M15d  身高:101cm  體重14.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