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生活中,除了要把量量看安頓好,還必須把家事處理好,

所謂的家事可是瑣碎的不得了,就用統稱就好,

最近因為量量看要吃副食品了,還得抽空做,

再加上我自己也要吃飯時間(常常一忙就沒空吃,省略)

這些都是在鼠王回來之前做好,他回來後,

我一樣得做剩下沒做完的家事,找個空寫寫文章,

每天的生活真是像陀螺一樣,轉ㄚ轉ㄚ,

很少有時間可以靜下來休息。

 

但是,這些有形的忙碌壓力都大不過那無形的親情包袱,

每星期必須要回婆家一次,為人媳婦必須要負的責任,

有時也要聽婆家那些無謂的話語,

還得加上自己娘家的閒言閒語,

真搞不懂,會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但又要我們做還未嫁時的關心,

無法體諒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忙碌,

也不曾關心我們與婆家的相處情形,

只會說不關心不孝順不問候之類的話,

我常在想,如果我的抗壓性太低,

肯定現在馬上有憂鬱症了,

常常會顧量量看顧到我很無助想哭,

鼠王又常被動到要我大吼小叫的才會去幫我做事,

甚至常要善後幫他處理一些事務,

嫁到別人家的不習慣,婆家的人又難搞,

現在連自己娘家的人也來參一咖,

是嫌我生活過的太安逸嗎?還是看我不用上班太閒了呢?

 

很多事情說也說過了,但是不明白的始終是不明白,

執著過頭就會帶給別人困擾,但自己總是不自覺,

是自己的親人,我還能怎樣說呢?

只覺得有時真的好累又無助,這種無形的心理壓力,

真的讓我很喘不過氣來,在責備別人之前,

是不是真的要先檢討自己的對錯,

無奈,就是有人只會對著你說你錯你不對,

從來不去想前因後果,但我也只能默默的接受這些,

頂多是不回應,再多的我也做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