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生活記錄時間,怎麼一個月這麼快又過了呢?

最近的喝還蠻正常的,但是副食品依舊是幾口的量,好一點會有個半碗出現,

但是少之又少,葡萄乾還是他的最愛,但是果泥反而不賞臉了,

虧我之前才買了不少罐說。

目前在換奶粉中,希望趕快找到合適的。

依然有夜奶,雖有幾天晚上拉長喝奶時數,但還是要喝啦。

 

一覺到天亮是不可能發生在量量看的身上(目前為止)

縱使他白天玩得再累、睡得再少,依然是一晚醒來好幾次,

那你說他怎麼睡得夠呢?

很神奇的是,他會在隔天的白天自動補齊昨天白天沒睡的量,

是怎樣?就是不讓我晚上好睡一點啦。

 

出門有比較會自己走路了,但是,如果一出門就不抱他讓他走,

他可以一直走,但中途如有抱一下(要過馬路之類的),之後,

他就會不太想走要你抱。

 

最新愛說的話有「趴培」,什麼意思呢?就是他想要的東西就是「趴培」,

比如想吃葡萄乾時,就會一直指著放葡萄乾的方向說「趴培」。

「爸爸」還是他最會說的,對著我也是叫「爸爸」,

不過,最近說「媽媽」的次數有增加了。

會說「ㄚˇㄣ」,在我唱巧虎裏的蓮霧歌時,他就會「ㄚˇㄣ」「ㄚˇㄣ」的說,

挺可愛的。

 

不知道幾歲時小孩會很愛說不要不要的,現在的小量雖然還不會說,

但是卻以「猛搖頭」來表示不要,是的,現在就進入很愛搖頭表示不要的階段。

 

不知從幾時開始,量量看已經會自動拿自己想看的書,讓你讀給他聽,
記得剛開始都是我跟他說,現在我們來念那本書,他才會想看,
沒想到長大了,也真的會開始喜歡看一些書囉!

 

從小就喜歡玩電話,小點時還會願意拿假玩具的電話玩,
大一點後,很快就知道真的跟假的區別,假的電話也就不愛玩了,
他現在拿著電話,有時也會有發出""的類似音,
然後就會講一大串的外星文,最近更誇張的是,

我看到他拿奶嘴還有一個電鈴的玩具在當電話說,

有演戲的天份嗎?

 

喜歡把量爸當椅子坐,只要量爸坐在地上,他有時會很自動的跑去坐在量爸身上,
還會自己喬好位置,只是沒幾兩肉的量爸,常會被他坐的唉唉叫,
直喊疼,有沒有這麼沒用ㄚ,不過被兒子坐一下咧!

 

會有劃地盤的動作,比如量爸本來坐在椅子上,他也會想坐時,
就會把量爸推走不讓他坐,自己獨享椅子,
不然就是看到人家的椅子,就會想佔據,等人家換到別處了,
他又會想再去佔那個椅子,真是不好的習慣,要管教了這樣!

 

睡覺時總愛把手插到枕頭底下,一定至少會有一支手在下面,

早上或半夜先醒來時,不太敢吵我,會自己在床上東摸西躺的,

大部份都會等我張開眼才會來趴在我身上,這點真要鼓鼓掌記嘉獎一次。

 

很愛撒嬌,會自動到你面前,用他的臉來盧你的臉,

通常在家我跟量爸都是眼鏡族,一有這動作我們就慘了,

要避掉他磨到眼鏡,他不會痛,我們可痛了,

但是又不能叫他不撒嬌。

 

愛站在書桌上玩電腦,可以自己站在椅子上玩很久都不膩。

也愛騎木馬,只要我帶他到那附近,

他可以左拐又繞的就是可以找到那家有木馬的店,

有沒有這麼有方向感ㄚ。

 

以前看巧虎只要有音樂他會跟著手舞足蹈的,

但現在卻會跟著dvd中做簡單的動作,不再只是亂揮亂舞囉。

 

最近聽懂大人話的指數多很多,一個命令會一個動作,

最想稱讚量量看的是,我說不可以拿的或不能進去的地方,

他都能乖乖遵守,比如,廁所我不會讓他單獨進去,

每次我上廁所他會在門口等,有一次他手上的東西掉進去了,

他在撿東西時,腳一樣在門外,只有身體與手伸進去撿,

看來我真是教的好ㄚ,還有一樣是除塵滾筒,

我放在他可以拿到的地方,我一開始就有警告他不能玩,

果然,到現在為止都不敢去拿,偶而會去碰一下,

但都不敢拿起來,這一點是我很驕傲的,

至少,我不需要因為他長大了會亂拿東西而收收收,

只要我有跟他說過的,幾次警告後他就會不敢碰。

 

這個月沒量身高體重,身高應該有80cm吧,體重還是10kg多一點,

預防針的注射也快到尾聲了,再挨個二三針吧,就可以不用每個月都要打針了,

這小子現在只要看到醫生就想哭了,不像以前笨笨的要扎了針才哭。

就記錄到這裏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