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跟著我姑我妹一家,自己一人透早就帶著小量坐火車去福隆玩囉,

第一次坐火車的小量,表現還算良好,在車上都讓我抱著,自己玩著小車車,

沒有想下來亂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在小量可以忍受的範圍内!

 

福隆是爺爺奶奶許久前住過的地方,我姑我爸也都住過ㄡ,

現在仍有親戚還住那兒,記得以前小時候,每年夏天都要去福隆住個幾天,

玩玩水,渡渡假的,也因為是在地人,每次到福隆海水浴場,都是免錢的啦(門票大人要90元)

還附有帳蓬(自租一頂要五百,陽傘要200元),草席,椅子,泳圈,通通免費啦,

實在是太好的福利了,幫我們省了許多錢ㄡ!

 

不過,小量怕海浪啦,我抱著他下水,他是怎樣都不肯下去玩,

連我抱著都顯害怕,最後只好上岸,玩玩沙吧!

我妹跟我姑都有帶泳圈,還努力的吹氣,可惜兩個小的都不賞臉,

最後只有在沙灘上玩,過過乾癮

IMG_0238.jpg

剛開始小量對於沙子也怕怕的,一直要撥掉黏在腳上的沙,不過有帶很多玩沙的玩具,

玩久後,也就不怕沙了,正跟我妹的小孩玩巧虎送的"玩沙玩水遊戲組"

IMG_0253.jpg

這次出遊竟然忘了照張合照,這是一部份人在玩沙的樣子,就充當個合照吧,雖然都沒人看鏡頭啦,

右邊穿黃衣的是我,我都忘了這張是誰幫我們照的囉!

IMG_0256.jpg

看到上面那張,小量拿著在玩的車嗎?後來大家都跑不見了,連我都在旁邊跟我姑聊天,

小量自己一個人坐在原位,玩了很久ㄡ!

 

後來因為我妹他們去玩免費的香焦船(好像15分鐘一人要200還300元ㄡ,很抱歉,有熟人在,又不用錢啦)

為了安撫她女兒,拿出了球來玩,我一手抱著妹妹,一手幫小量拍照,影片中有穿插著妹妹的童音ㄡ,

後來連我姑跟他兒子都下水玩,只剩我一人抱著小孩,還要跟小量玩球,

只好用腳隨便踢踢,還好小量還是玩的高興啦!

 

 

今天的天氣是陰陰的,偶有下些雨,不過在海邊,下雨反而只覺得更涼爽,真是不錯的天氣ㄡ,

因為回程是五點多的車,大概三點左右就收拾好,準備去沖洗了,

有親戚住那,好處之一又來了,因為海水浴場只有冷水沖洗, 大人還無所謂,

但小小孩就有點麻煩了,所以我們就回去親戚家洗熱水澡,真是方便ㄚ!

 

梳洗完畢後,離上車還有段時間,於是就想去租台腳踏車來騎,

福隆最近因為舊草嶺古道開放自行車, 到這來的人,除了玩水以外,就是來騎車的,

親戚說,每到假日,家門口前的路,滿滿的都是自行車,想過都很難咧,

又要跟大家說sorry了,因為租車的老闆娘是我姑的小學同學,

所以,車又是免錢騎到飽囉!

 

我第一次載小量(後座有兒童椅), 心理壓力好大ㄚ,以前都是量爸載的啦,

十幾公斤的小子,讓我騎上坡累的氣喘噓噓,又因為去沙灘已經消耗了大半體力,

騎沒多久我就投降了,雖然是免錢的,但我真的累翻了!

 

等火車的時間,就跟順便拍拍照囉!小量個人秀!

IMG_0279.jpgIMG_0281.jpg

兩小無猜啦!

 IMG_0285.jpg

上車時間快到,又去買了福隆便當,準備在車上吃,

對了,忘了跟大家說,每次回福隆,我們三餐一定都是吃福隆便當,

中午也是買了便當到沙灘吃的,從小吃到大,真的百吃不膩,

每家也都各自打包幾個,給今天沒來的家人,這也是我家的慣例,

有去福隆的人,一定要幫忙帶便當回來吃,我也幫量爸打包了一個!

(鄉野便當,出站左邊第一家,大家應該都很熟了,

下午在沙灘時,看到隔壁的學生,也都熟門熟路的買這家)

 

回程在車上時,小量一直撐到最後半小時才睡著,

然後下車為了等人來載我,又多抱了他20分鐘(熟睡中),

隔天,我的手自然就是酸+痛囉,不過,這次還是玩得很高興啦,

如果量爸有去就更好了,因為有時要顧著小量,都不能玩的盡興!


福隆海水浴場

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36號  開放時間08:00~18:00

舊草嶺隧道

舊宜蘭線鐵路 (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段至宜蘭縣頭城鎮石城)

開放時間8:30-17:00

 

ps:最近有個某民宿業者,質疑我在文章下方列這些地址網址的,

是不是有收錢幫忙打廣告,我真的很想說,

哪個業者會花錢給我這一天瀏覽人數不過十幾個人的部落格,他是錢太多嗎?

要花錢也要找個一天最少有上千人的吧,

另外,很多網友在PO遊記時,也都會跟我一樣列上相關資訊,

那是說,每個人都有收錢打廣告嗎?

我只是想讓看我網站的朋友們,如果也想去,可以很容易就找到地方,

這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