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被小量的哭聲吵醒,才八點耶,他說要回家啦,看來又做夢了,本來還想瞇一下,量爸看了窗外後,

說有太陽耶,一聽到放晴,馬上整裝出發,這趟旅行本來沒打算能碰到晴天了,老天爺還是好人啦,

有聽到我們的心聲,假期的第三天終於不再下雨了~

這天本來就預定早上從高雄往墾丁開,先到海生館逛逛再到兒童旅館報到,

海生館的門票有點不太便宜,不過都來到這了,當然還是要進去逛逛,況且,天氣還相當不錯,有點陽光有點陰,

首先,在這親子水池前來張全家合照吧,也是此行的唯一合照,陽光曬的有點刺眼ㄡ~

350D-4097.jpg

本來從高雄出發時,我跟小量還都長袖長褲的,一到海生館時,馬上換裝,夏天裝備啟動,還好有換,真是有點熱ㄚ~

350D-4098.jpg

 

海生館總共有三個主題館"世界水域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

海底隧道有好幾條,看到魚在上方遊來遊去,感覺很closeㄡ,不過我忘了這在那一館啦~

350D-4100.jpg

這是超大的水草,看到下面那個人的比例就知道這有多大了~

350D-4114.jpg

 

鯨鯊是臺灣海生館的重點生物之一,本來還想等看鯨鯊餵食秀的,但因為時間有點晚,只好放棄,

量爸說,餵食時,鯨鯊會用直立的pose在魚池中吃魚ㄡ,好像蠻精彩的,可惜ㄡ~

350D-4118-tile.jpg

其中有一處進去要帶3D立體眼鏡,可以坐下來看到史前的魚類在你旁邊游來游去,然後有些兇猛的,

還會對著你咬一口,小量馬上嚇到不敢看,挺有趣的,這次去雖然時間不長,但每個館我們都有逛到了,

只有台灣水域館稍稍無趣點,其他的都還蠻值得參觀的ㄡ~

離開海生館不久,就到了此次出遊的目的地"悠活兒童旅館",其實應該是悠活渡假旅館中的兒童旅館,

我們的房間是鄰居幫忙訂的,主題是"水塔上的怪獸",小量好像對牆壁上的繪畫沒什特別反應,

倒是對裏面的一推抱枕很有興趣,兩張雙人床也很方便,尤其一張還是在架高的木板上,

讓我晚上很放心的不用怕小量會跌下床,當晚也是我跟小量睡這好的,大概也是出來幾天沒睡好,太累了吧,

量爸坐的是懶人椅,超舒服的,外面有個小陽台,我們住的是面中庭,前面有親子池~

S90-0777-tile.jpg

這家兒童旅館是舊飯店改裝的,房間大概有稍為整修過,不是大幅度改裝,有些地方還是顯得老舊,

但因為是兒童旅館,馬桶還是親子用的,旁邊還有個小椅子可使用~

S90-0781-tile.jpg

check in後,首先就是換裝去玩水,可惜小量還是對水會害怕,一同前去的鄰居弟弟好像也不怎麼愛玩水,

所以只好回去梳洗,再去館內別的地方玩,喜歡玩水的小朋友倒是還不少,我看到很多家庭是一來就去玩水,

隔天早上又玩一次,光玩水就可以玩很久囉~

旅館會發一張有活動節目的時間表,我們看看時間,剛好有個潮間帶解說的活動,二話不說,馬上帶著小量去,

走到旅館最後面靠海灘的地方,有淺淺的水潮間帶,解說人員正在教我們看一些潮間帶的生物,可以用手去摸,

我跟量爸都覺得很好玩,沒想到小量又不捧場了啦,一直不肯下水,又說想走,只好又帶回旅館囉,

這個活動其實很不錯,可以瞭解潮間帶的生物,平常可是比較少去注意的ㄡ~

 

既然玩不了水,又不想參加活動,就轉戰館內的幾個主題室,這是兒童遊戲室,有一些玩具與許多書,

但來這的小朋友都被玩具吸引了,沒人去看書啦,很可惜ㄡ~這邊玩很久,玩到快吃晚飯才走ㄡ~

(果然是都市小孩,還是這種室內活動最適合,但是,千里迢迢來到墾丁,不是要來玩這個的啦,

是要來親近大自然ㄚ,真是不懂爸媽的用心良苦ㄚ)

S90-0784-tile.jpg

晚上殺到墾丁大街吃,這才發現整條街都是泰式餐廳多,連我們選的這家,看似希臘風的外觀,

一拿到菜單看,料理還是以泰式餐為主,不過,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S90-0790.jpg

吃完飯,延路逛回停車場,小量還去玩彈珠台,買了些零食宵夜回去吃,回到旅館本來有個觀星的活動,

可是我們超過時間了,來不及參加,只好梳洗休憩囉~

一早七點多就被鞭炮聲吵醒,不知是那在放,然後八點多又被前面親水池的大水桶的水聲敲醒,

乾脆就早點吃早餐好了(關於這隔音問題,我有一長串的抱怨,tea time時間說分明ㄚ)

用完餐就到後面的小沙灘玩沙囉,不玩水,總可以玩沙吧,不過此時下起了毛毛細雨,

還好有樹遮著,繼續玩囉,玩沙工具是我帶去的,小量旁邊的就是此次的同行者,鄰居弟弟~

S90-0795-vert.jpg

玩沙倒是很起勁ㄡ~

S90-0797-vert.jpg

玩完沙再回去沖洗一下就check out了,結果很多館內辦的活動我們都沒去參加,

不過有些像小廚師或學打鼓的都要四歲或六歲以上才行,也玩不到ㄚ~

假期最後一天,我們要從墾丁一路再殺回台北,中午便在台南休息站草草填了肚子就罷,

傍晚終於開到北部囉,量爸說再繞到苗栗去吃一家2010餐館評鑑裏的二顆星餐廳"棗莊",

顧名思義的,就是很多菜都有棗入菜啦,這邊的棗都是他們自己種的,裏面的擺設也都很古色古香,

外面還有些放古早工具的地方,可惜入夜了,我們草草看了一下就走了~

S90-0808-tile.jpg

很貪心的,點了三~四人的合菜,有炒空心菜,筍絲,重要的是梅乾扣肉配紅棗饅頭這道,書上推薦的,

還有紅棗飯跟福菜湯,免費的熱紅棗茶也很不錯喝ㄡ~

S90-0816-horz.jpg

想當然爾,我們夫妻這小食量怎麼可能吃完,直接把剩菜打包,隔天又成為我們的一餐,

那梅乾扣肉真的不錯吃跟饅頭配,很搭,因為紅棗茶實在好喝,剛好有賣一整罐可以帶走的,二話不說,買了~

這次的旅程到此結束了~

tea time:

雖然長假結束了,但我們一家在假期後的一個星期內,直接從天堂掉到地獄,因為小量被同去的弟弟傳染了腸病毒啦,那弟弟是在學校被傳染的,應該是跟我們在兒童旅館碰面的那天就開始長了疹子,但他的爸媽並不知道那是腸病毒的症狀,一直到回到家後的星期一,他媽媽才告知我,他兒子有腸病毒,當天小量並無異狀,還誇說小量抵抗力不錯,沒想到話說完的第二天,我就發現小量長疹子,嘴巴也破了,唉~逃不過ㄚ,關於腸病毒地獄時刻,我會在下一篇文章跟大家報告始沒,不是一個慘字就能形容的啦~

量媽也沒好過ㄡ,當然除了要照顧生病的小量外,從墾丁回來後就一直覺得腳很癢,過了幾天情況不但沒好轉,還越來越嚴重,手上跟小腿都是紅點,只好去給皮膚科醫生看,診斷的結果是碰到不乾淨的東西,醫生還問我最近去過哪?不就去兒童旅館泡了一下水跟在沙灘玩了一下,小量也跟我一起,他的皮膚倒是沒事,所以,大概是我抵抗力差點吧,這紅點非常癢,持續了一個星期左右,又擦藥又吃藥的,這期間還得照顧唉唉叫的小量,你們說,是不是地獄來著~

最後來說說,關於悠活兒童旅館的隔音問題,首先,我要先讚揚旅館是真的有很多親子設施,很適合給小朋友玩,但是房間的隔音真不是一般的差,我們是住在電梯前的第二間房,在房間內還不時的會聽到電梯到時的"叮"的聲音,這也還好,晚上11點多時,隔壁房間的小孩吵成一團,大人講話聲音在我們房間也都聽的很清楚,再加上窗外的那個大水桶,早上八點就聽到"水聲不斷",我是覺得,既然是兒童旅館,知道大家一定都會帶小朋友去,那房與房的隔音是不是該做好一些,那明知窗外那親子池會在一大早啟動,那是不是窗戶玻璃可以加厚一些,這真的是我近幾年來住過隔音最差的旅館啦,雖然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推薦,但我可能不太會去下一次了,主要是路途遠,再加上隔音不太好,讓我感覺不是很優啦~

玩樂地圖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交通位置圖)可事先上網查看表演節目的時間表ㄡ

悠活兒童旅館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

棗莊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TEL:037-239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