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量幾乎每天都是晨型人上身,平均大概八點起床,有幾次還七點多就說不要睡了,

於是乎,早上到中午的這段時間,如果不找點事做,顯得很漫長ㄚ,

本來,天氣還沒這麼酷熱時,早上還能帶他去騎騎腳踏車,消耗體力也消磨時間,

但是,連不怕曬愛玩的小量,都跟我說"媽媽,我想趕快回家,太熱了"時,

早上的運動時間也只能找別的活動替代了,媽媽每天都上網搜尋,看看有什麼活動或課程能讓小量去玩的,

安徒生世界童話展是之前就有瞄到的,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不錯玩,離家也不太遠,前進去囉~

因為超過90cm就要票,我買了親子票350元,便宜30元啦(票價請上官網查看吧)

這是安徒生啦~那個帽子也是這次展覽的主題之一~神奇帽子在說話~

S90-1273.jpg

展場是由幾個有名的童話故事的立體場景與安徒生的生平事蹟組成的,還有過五關與大哥哥講故事(假日才有)

 

一進門就看到醜小鴉的立體場景,很可愛ㄡ~

S90-1219.jpg

S90-1214.jpg

 

這是小美人魚,更可愛了吧(請忽略前面小量的臭臉,我忘了他在不高興什麼啦)

S90-1258.jpg

 

這是哪一個場景,我也忘了,反正都佈置的讓我一直想拍照,只可惜小量有時合作,有時臭臉的~

S90-1239.jpg

S90-1243.jpg

 

國王的新衣,聽說這頂皇冠是坐飛機來的ㄡ,

S90-1270.jpg

我是沒穿衣服的國王ㄡ~

S90-1266.jpg

 

又是個不知名的場景,又是小量的臭臉~

(因為自己帶著小子去,常常要顧著他,又要拍照,就沒辦法詳逛與細看了,有點可惜)

S90-1256.jpg

 

右邊上面那頂帽子會發出聲音(神奇帽子在說話),講述一些安徒生的生平,展場裏面有很多個,

下面的櫥窗就放安先生用過的事物或是親手畫的插畫或手稿,右下方那個旅行箱就是他用個的ㄡ~

左下方的大書,裏面書寫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故事中的某個故事,還有聲音講故事~

S90-1224-tile.jpg

 

這是假日大哥哥講故事的場地,平常都沒人,小量在上面翻滾了起來,也終於不再臭臉了~

S90-1280.jpg

 

接下來要介紹過五關的活動了,第一關是錢幣拓印,每個錢幣上的圖案,都是安徒生童話中的故事ㄡ~

(這拓印小量還不太會操作,媽媽幫忙,一樣印的亂七八糟,不過,高興就好啦)

S90-1229.jpg

 

第二關是在打開的箱子找出與安徒生有關的圖案,比方他出生在哪一國之類的~

(箱子旁有開關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按開,大姐姐會出題目讓你找答案,屬於小小孩的遊戲啦)

S90-1246-tile.jpg

 

第三關,媽媽覺得很有趣ㄡ,把紙放進左上這台機器中,把手往下壓喀嚓一下,就會有個蝴蝶與馬的圖形出現,

然後放上投影機中,就可以在牆上看到蝴蝶或馬的圖案囉,超有趣的啦~小量玩得很認真ㄡ~

S90-1248-tile.jpg

 

這一關也蠻好玩的,有三個滾筒,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圖案配對,然後按下按鈕,就會出來一張紙,

就是你剛剛選的圖片,如右邊那張照片~小量正在選的是天鵝

S90-1261-horz.jpg

 

最後一關就是比較普通的蓋印章囉,這個小量可在行了,蓋的很好,在家有練過有差啦~

S90-1286.jpg

 

以下就是此次過五關的戰利品,媽媽覺得太有趣了啦~不但可以看,還能動手玩~

cats.jpg

 

當然也買了些紀念品回家,都是小量選的,撲克牌跟小美人魚的筆,牌的每一張都有不同圖案,有的是童話故事,

有的是安徒生的插畫,很有紀念性~

S90-1293.jpg

裏面還有個小劇場,播三個動畫童話故事,我們看完了一遍,小量還直嚷著還要看咧,意猶未盡吧,

其實如果細細品嚐,這個展覽我應該可以看個三個小時才結束,只可惜小子在,凡是有寫字的或是有解釋的,

我一律只能跳過,看看照片或是瞄一下就得往前走,所以,我們大概待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就走人了,可惜ㄚ~

 

tea time:

這個展覽,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些網友批評,說是不好玩或是展的東西太少等等,或票太貴,但我個人覺得,還蠻有意思的,雖然我沒辦法仔細觀看,但是裏面展了些安徒生的過往事蹟,我覺得很新鮮,像我就不知道安徒生會畫畫,還以為他只有寫童話故事,那些童話立體場景,也都很可愛ㄚ,再加上有個能讓小朋友動手玩的過五關遊戲,這展覽還挺不錯的ㄚ,下次還想帶小量去挑戰歷史博物館的大三國展,媽媽很愛看這些展覽ㄚ~

不概是當天看展時,裏面人不多,冷氣顯得有點冷,媽媽又沒幫小子穿外套,隔天一早起床,小量就發起燒來了,連燒了幾天後又開始流鼻涕咳嗽,唉~


玩樂地圖

安徒生童話世界展  中正紀念堂 一展廳(近大孝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