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小量跟著量爸去辦活動,晚上又回婆家吃飯,從中午一點到晚上九點,

都是我的放空或者說充電時間,其實,大多時候,星期六小量都會跟著量爸回婆家吃中飯,

這段四五個小時的空檔,量媽並沒有閒著,總是在家搓搓洗洗擦擦換換的,

把很多平常無法做的家事一次搞定,然後等到坐下來小休憩一會,父子倆也就回家了,

這應該說是家事時間而不是放空時間,上星期六剛好他們出去久了些,

我也把一些家事先擱起來放,這天成了我好久以來,沒有過的休閒日,

我坐在電腦前面,找著自己想聽的歌,放得很大聲,想看的影片,一直看不停,

雖然平常小量下午有午睡,我也有上上網,但畢竟是很少的片段,

還要不時的擔心小子的睡眠狀況,身心是無法全然放鬆的,星期六的這一天,

我讓自己腦子放空,身體放鬆,什麼都不去想不去做,只享受平常不能看不能聽的歌曲或影片,

這種小充電的時光,真的很棒,讓我快消耗光的電力,又重新補滿,

小量回家時,我不禁還有點小想念這頑皮小夥子~

 

全職媽媽就是很少能有這樣的悠閒,很高興我能有個願意幫我短暫照看小子的老公,

雖然有時他也是百般不願意一個人帶著他兒子,但是他也同意我應該偶而放下全職媽媽的頭銜,

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不過,這並不是常態啦,量爸還是希望任何活動我都要出席,

即便是偶然中的偶然才能有這樣的一天,我也心滿意足了~

 

生養小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套句我妹說的話"教小孩真是件超~累的事",

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教法,還要看小孩的個性做調整,從小孩出生後,

媽媽好像就沒有一天能放鬆過,總有許多的事要煩心,這種永遠沒有放假的感覺,

真的很恐怖,難怪很多媽媽寧願去上班也不想在家顧小孩,畢竟上班時間,

公事可以短暫的讓你忘了小孩的事,不過,像我這種全職媽媽只要有偶而為之的休憩時間,

就足矣~,當然老公的體諒也很重要,有的老公就算放假也不想幫你看小孩,

因為他說,他放假也要休息ㄚ,遇到這樣的說法,你還能怎樣反駁呢?

難道全職媽媽就理該全天候不眠不休的照顧小孩才對嗎?

雖然量爸有缺點百百種,但慶幸的是,他也願意讓我有休假的時間,

假日的早上,我一定是睡到自然醒,不管量爸晚上幾點睡,小量起床時,他一定也會跟著起來,

帶小子玩,偶而他自己帶著小量回婆家,去洗車,買東西等等,都讓我有喘口氣的時間,

在此,還是要充滿感謝對我家老爺說"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放鬆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