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就開首彈慶祝,今天的主角當然是我媽(每年又來說一次,做人媳婦ㄚ,

母親節當天一定得要跟不是生我的媽一起過的),我妹選在萬里很有名的"阿輝海產店"吃飯,

我們一家都很愛吃海鮮,但是量爸就很可憐,他有隱疾,舉凡海鮮類,內臟類的,大部份都不能吃,

所以,每回的大餐我是吃的津津有味,量爸是吃的小心翼翼ㄚ~

本次菜色如下,十道菜大約有七道是量爸的地雷菜,可憐ㄚ,無福享受,味道都挺不錯的~

page10  

阿輝海產在網路上赫赫有名,三杯魚是特色,當天我們點了約10~11道菜,有魚,蝦,蟹,透抽等等,都很新鮮,

這天結帳是4500大元左右,價位中等,味道還算不錯吃,有道龍珠炒菱角,我們原本還以為菱角是馬鈴薯,

服務生提醒我們菱角好吃,要記得吃ㄚ~要去記得要訂位,生意很好ㄚ~

 

不知為什麼,母親節照慣例也要來個蛋糕吃,去年我媽買了hogan doz的冰淇淋蛋糕,驚為天人,

每回切蛋糕都是在剛吃完飯後,能吃下肚的實在有限,但冰淇淋蛋糕就不一樣了,冰冰涼涼的,

在炎熱的夏天來一塊,沁涼舒爽ㄚ~此番,蛋糕我們要自備,我妹上網找了找,發現Hodan doz的蛋糕貴的不像樣,

只好找個一樣是冰淇淋品牌的蛋糕,味道也不差ㄚ,但價錢親民很多,包裝還附上保冷劑,

不過,切蛋糕的刀子要另外掏錢買(30元),早知道帶自己家裏的就好~

page9 

 

吃蛋糕前先來照張像,難得露臉的老弟也很捧場的出現,只是,我妹跟他兒子還有兩個女婿怎麼都不見了ㄚ~

DPP_0228  

吃完大餐與蛋糕後,還去附近的財神廟拜拜,補個財庫,晚上又回我媽家撈了一頓,不是要慶祝母親節嗎?

還是讓媽媽動到手了~心意有到就好~哈

 

今年的母親節當天,我婆婆有事,提前一天吃飯,量爸訂了鶯哥的Tina廚房,限時兩小時,

婆婆吃素,他的素食那盤真的很豐富,量又多,最後吃不完還打包~

page15  

 

因為吃素,連蛋都沒吃,通常這天量家就不興來個蛋糕慶祝,飯後,可以到餐廳的另一頭喝飲料~

小量把砂糖灑在蛋糕上,開始吃起砂糖來~

page17 

 

吃飽喝足就到旁邊的鶯歌博物館逛逛,本來小量是想來玩這邊的免錢小車車,結果去年的10月份時停止這項服務,

只好到裏面看看展覽,還好小量並不排斥,也跟著看的高興,下面這些作品都是小量拍的,他覺得還不錯的~

上面~日曆迷宮,可以當日期也可以讓小朋友當迷宮找到那一天所在~

左下~作品名為"不怕,不怕",是壁虎燈,所謂的不怕不怕是說壁虎的斷尾求生能力嗎?

右下~掛飾,又能掛東西又能裝飾,螺絲釘也能如此有創意~

page18 

 

結果公婆只逛到二樓,走不動了,只好在三樓歇歇腳,我們一家三口繼續參觀,最後也來張量氏一家親照吧~

DPP_0271  

 

小量今年五歲生日,本來都是三人過的,本次特地邀請小量第一個願意公開承認的女友(現在已經換人了)

與他哥哥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平常三人就常常玩在一起,所以此次的生日Pa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其實是想一起玩就是了~平常顯少吃巧克力的小量,今天媽媽為了慶祝生日,特地幫他訂了個濃情巧克力蛋糕,

外面圍的一圈都是巧克力片,讓小量吃的心滿意足ㄚ~

page11  

 

許個什麼願呢?小量當天不好意思說,但是之前他就偷偷告訴過我,他的願望是,

第一:希望爸爸媽媽不要死,第二:希望自己趕快長大,第三:希望自己不要死,

對~我家小量每次許的願望都很讓我傻眼,成熟到過份,不過~媽媽還是很高興就是了~

page12  

 

吃完蛋糕,三人愛玩團又開始充份的活動了,還好只是偶爾,希望樓下的鄰居體諒體諒ㄚ~

page14  

 

這兩年量爸公司的family day 都辦在小孩很愛玩的地方,去年是小人國,今年是六福村,

今年還未到這天時,就看到氣象說一定會下雨,去年的小人國就是整天下大雨ㄚ,沒想到今年又中頭獎,

不過當天早上倒是個好天氣,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開始飄雨,雨勢還在可接受範圍內,讓我們總算有玩到盡興~

DPP_0205  

 

海綿寶寶在六福村是到四月底,這天我們剛好趕上末班車看到他們的表演,還照了張像,其實小量很少在看,

但是一群小孩一起唱唱跳跳的,感覺也跟這些人物熟稔了不少~

DPP_0208 

Tea time:

終於有時間把這些照片都Po了上來,也寫了文章,本來因為七月份日文檢定迫在眉睫,每天都花不少時間唸書,

但老天爺總愛跟我開玩笑,小量第一次畢業成果發表會跟檢定竟在同一天,同一時段,雖然我還有些掙扎,

不過小量跟我說"媽媽~我希望你能在我面前幫我加油",聽到這樣的吳噥軟語,表情如此殷殷切切的跟你這麼說,

媽媽怎麼還能專心去考試呢?所以,K書也不用這麼努力了,文章也有空寫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