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N5日文檢定合格了,還是高分過關,

考完後,我就知道自己應該會合格,只是沒想到分數竟然高出我的意外,

不諱言的說,其實這並不是運氣,而是自己的努力成果,要在沒有人督促你,

也沒人要求你一定要過關的情況下,考過也不是能加薪之類的,

但還是得每天拿起課本唸個1~2小時不等的書,真的是很需要自制力ㄚ~

 

有的朋友會說我是個很認真的媽,而且還能維持這麼久(一年多)的學習不中輟,

但就像我說過的,學日文並不是想上個什麼成績出來,只是不想因為我是全職媽媽,

生活就只剩下小孩,電視,家事,聊八卦等,會有不安全感,換句話說,我會覺得不進則退,

現在的生活模式不是我能選擇的,便只好在其中找到一條自己認為最合適的路走,

雖然不聰明,也沒有讀到什麼好的大學,卻想在生活經歷間彌補自己的不足,

於是總想要知道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知識,才會覺得自己的腦袋有裝東西,

說話也比較言之有物,從年輕時,我都是這樣勉勵自己的~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說起來簡單,要實行可是一點都不簡單,尤其安逸的日子過的越久,

越難踏出第一步,但如果不跨出這一步,生活就會像是陀螺一樣,老是在原地打轉,

老是在重覆同樣的戲碼,去學習除了可以學到想要的知識外,還能走出去認識許多不同的朋友,

這也是附加的價值之一,自從當媽以後,新認識的朋友大都一樣是媽媽或婆婆之類的,

話題也大多是圍繞著家庭轉,但上了日文課以後,雖然同學不多,

但也讓我增長了許多見識,臥虎藏龍的人真不少,間接的也多學到一些社會經驗~

 

全都是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才會有較多的時間去學習,才會有想交新朋友的渴望,

才會有不想要跟社會脫節的希望,才會有不想要腦袋不轉的盼望,

職業婦女的朋友們,每天都為了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在奮鬥,

哪還有這麼多時間去學習,所以,我好像提早過著類退休時的生活,

很怕就此就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然後提早得老年痴呆症,

所以很積極的想讓自己活的不頹廢,活的有目標,

雖然有時也很羨慕有自己的工作的朋友們,但每個人選擇的路不同,

也只能繼續堅持的走下去,在工作的路上,目前是退休了,

但在學習的路上,我是退而不休的,希望隨著年齡的增長,

腦袋裏的智識也會跟著茁壯才好ㄚ~

 

我的成績單,是要努力+有點閒錢(上課要錢ㄚ)才有的啦~

2013-02-01 11.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