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9.jpg  

(魚兒魚兒水中游,如果已經在池中出不去了,你可以選擇快樂的游,也可以滿臉愁容的游)

犀利人妻正在上映時,剛好周邊有個友人的家庭也在上演老公想離婚的戲碼,

只是,現實生活中想離婚的那位老公,並不像犀利人妻中的溫瑞凡那麼瀟灑,

為了那張證書,財產全都給了老婆,友人的老公是,想離但又不肯給錢,

只願意每個月給少少的生活費,還做了脫產動作,但又逼迫著老婆趕快簽字,

而我的友人,也不像謝安真那般的勇敢,即使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奈也不堪,

就是用自身憂鬱症未癒,身體病痛很多,多年未曾工作,無法自己再度自立,

小孩還需要接送(天ㄚ,她的小孩都國中了),種種的藉口來告訴自己,我一定得拿到那筆贍養費,

這樣小孩與未來的生活才能無虞,當然,她的想法並沒有錯,今天是老公要提離婚的,

就應該滿足老婆的要求才對,不然,就是這樣耗下去吧,問題是,即便是這種狀況,

友人仍可以過著不要想太多也能快樂的日子,這樣過,也沒什麼不好,反正老公一樣會拿家用回來,

只是不回家而已,但就是因為這種不上不下的情形,友人非常不快樂,小孩也正值叛逆期不好管,

自己的病痛也未癒,常常又會因為某些事讓她精神崩潰到想自殘~

 

偶像劇裏演的,都是最理想的狀況,老公雖然走了,但老婆卻能找回自己,重新找到新事業,

但現實的世界中,有多少人有這樣大勇氣,再度走向新人生,即使要披荊斬棘也不怕,

我想還是有的,我的另外一個友人就是如此,她離婚了,但一毛錢都沒有得到,還得帶兩個小孩,

但是她很努力的咬著牙,工作工作再工作,就是為了小孩,為了離開老公後能有的新生活,

奮鬥的過程是很艱辛,但總算讓她熬過來了,小孩大了,經濟也寬裕些了~很多事是真的不能嗎?

也許是你不肯踏出這辛苦的一步吧,就是提不起勇氣再度走入社會,不用靠老公,自己也能過活~

 

女人的悲哀是什麼呢?當老公對你做了許多無情無義的事時,你還告訴自己,只要他肯回頭,

只要他願意改過,為了這個家,我可以忍受,因為我還是很愛他的,這樣的情形我還能理解,

因為有了小孩,很多事真的無法切割,但最悲哀的是,既然選擇了等待,卻老是處在不快樂中,

老是怨天尤人,老是問別人,為什麼老公要這樣做?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

為什麼想要個幸福的家這麼困難?為什麼這麼多年的努力都沒人看到?

為什麼我的小孩不體諒媽媽現在的處境?為什麼小孩只有爸爸管得動?還有很多的為什麼?

重點是,為什麼都是別人的錯,別人不應該,別人不可以,那你自己有反省過嗎?

男人想要外遇,藉口多如牛毛,反正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了,這樣真的很不該,

但女人在婚姻中,或者說是生活中,就真的完全沒有錯,真的都是別人害的嗎?

也許,男人要不要變心,跟老婆好不好沒有關係,當他想變時,即使老婆再好再美再賢慧,

他都能找到藉口出軌,當然也有可能倆人之間早就存在著問題,只是大家都不溝通,不戳破,

假裝我的家庭還是真幸福,然後有一天,老公從別人處得到情緒發洩的管道,

老婆可能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這樣呢?至於小孩的不聽話,不會是短時間造成的,

常常是因為爸媽教育方法從小就出了錯,也許過於溺愛,也許過於嚴苛,也許無法專心傾聽小孩的心聲,

再或者總是用父母覺得對的方式來處理親子間的關係,久而久之,小孩無法與你找到對的方式去溝通,

而爸媽也總是抱怨小孩不聽話,說不動之類的~

 

女人一定要先愛自己,別人也才會珍惜你,不是你做牛做馬,人家一定會感激你,認定自己,愛自己,

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新再來一次生活,不管是已婚或離婚,都是有權利可以做選擇的,

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很多人在婚姻中,就是犧牲,奉獻,認命,渴求,等待,通通都是為了別人,

而忘了自己也是一個獨立個體,也有想要的,希望追求的,並不是把人生綁在老公或小孩身上,

你就一定會幸福,如果,老公好好的乖乖的待在你身邊,也許這樣過一輩子也就算快樂了,

但是,要是老大來個不安份,又否定你之前賢妻良母的角色,那請問,這些年是不是都算白過了呢?

 

很多事情,你可以選擇面對,然後找到方法去解決,也可以逃避,然後一再重覆的抱怨日子苦,

當我心情好,我看每一件事都會是幸福圓滿的,當我不高興時,再小的事都會惹得我生氣,

每種選擇都對,只要你讓自己是快樂的就好,別人不能幫你做決定,只能給建議,能不能改變不愉快的現狀,

從新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能幫得了自己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