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黑對藍說:我們分手吧。

藍如晴天霹靂般,一時突然不知所措,整個人抖了起來,

她萬萬想不到,交往已近論及婚嫁,他卻在此時說了分手,

他的理由是,因為他想全心發展事業,無心婚姻,

又不想擔誤她,所以,做了此決定。

 

 

藍以為黑只是一時的衝動決定,表面雖然答應,

但私下卻盡一切力想挽回此段感情,

因為她愛黑愛得如此深,愛得無法自己,

但一年中的努力又努力後,黑對藍依然是冷冷的態度,

他的心已不在藍的身上,也不想再繼續給藍希望,

終於在一次分手後的見面下,藍看著黑,

黑說:「我跟朋友討論過了,這樣跟你見面對你是殘忍的,

應該要果斷一點,但我又怕你太傷心。」

 

藍看著黑的嘴巴一張一合的開閉,心思卻飛回熱戀時的甜蜜,

藍與黑相識於音符流轉的KTV中,曾經音符是倆人的最愛。

曾經在沒有燈光只有月光的海邊,黑對藍說:這輩子非你不娶。

曾經在公園內,倆人互視的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

曾經在綠意盎然的溪頭,倆人互許著,每年都要出遊一次。

曾經在陽明山的夜景下,倆人的心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還有許多曾經的腳印,由我倆共同創造的,是甜蜜是快樂的。

 

 藍看著現在眼前的人,還是黑ㄚ,

但是他口中說的的話,卻句句撕烈我心,讓我痛不欲生,

藍突然想通了,縱使再愛,當要分開的這剎那,一切都已不再,

剩下的只有彼此的怨恨罷了。

藍看著黑,對他說:「我知道了,從我背向你的這一刻起,

我不會再糾纏你,也不會再與你聯繫,我選擇過沒有你的日子,

但是,我會過的比有你時還好。」

說完藍真的轉身就走,黑突然一愣,沒想到一直不死心的藍,

竟是說走就走,不過,也許她明天又會打電話給我,

之前常是這樣的,她總是不放棄。

 

 

沒想到這一次藍是說真的,整整半年,黑沒有再接到藍的一通電話,

MSN都看不到藍上線,剛開始黑覺得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心情格外的輕鬆,也跟另一個她打得火熱,

隨著時間的流逝,黑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好像常會不經意的想起藍,去到從前與藍去過的店,

他會想起她,看到藍喜愛的公仔,他會想起她,

吃到藍愛吃的食物,他還是會想起她,

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藍在他心中的位置是這麼大這麼多,

之前急於想甩掉時,只覺得藍很煩,現在才發現她對自己的重要,

黑心裏很不能理解自己的情緒,選擇一定要分手的是他,

但開始想起她的好,也是自己,藍真的做到了當時的諾言,

不再出現在他面前,所以,黑也只能思念總在分手後。

 

 

(二)

 

有一天的半夜,黑在電腦上突然看到藍的登入,

心突一緊,終於看到藍了,敲了她,

黑說:「好久不見,還好嗎?」

藍說:「還不錯ㄚ,託你的福,這半年來生活很多彩多姿」

黑說:「那很好ㄚ」

藍說:「一個人的自由讓生活很豐富」

藍說:「你應該有伴了吧」

黑說:「算有啦」

藍說:「我也是,本來不想再相信愛情的,卻被他感動了」

黑說:「那祝福你囉」

藍說:「謝謝,要下線了,88。」

 

 

離開黑的藍,重拾友誼,朋友們也不復眾望的讓藍過得精彩,

一個人的生活,想做什麼便做什麼,愛去哪便去哪,

不須再擔心他會不會背著自己做壞事,

也不用為自己的行為報備,藍覺得輕鬆又自在,

雖是單身,但異性緣不差的藍,始終不缺人陪伴,

白是其中的一個好朋友,從藍有黑時,倆人便相識,

在藍最痛苦難過時,白始終陪在藍的身旁,

藍本來不想再談戀愛,是傷過了心,痛過了心,

愛好像不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快樂才是應該追求的,

白的心,藍是看在眼裏,在沉澱後的日子,

藍決定再次追求愛情,她相信白能給她最幸福的愛,

藍接受了白。

 

 

解除黑的MSN封鎖,代表著藍已經將過去的傷痛淡忘了,

因為她有了白,沒想到竟然又這麼巧的遇到黑,

當他也說到有了另一個她時,心中雖有微微的悸動,

但還是祝福他的,也許黑聽到自己也有白了,

不會再認為藍會再糾纏他了吧,這樣也好。

 

 

從那一天在線上倆人相遇後,好像又回到從前那般,

偶爾彼此都會敲敲,關心近況,聊聊開心的事,

藍已把黑當成普通朋友,有一天興起約吃飯的心,

沒想到黑也一口答應,相隔一年多不見的倆人,又見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