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許久不見的黑,沒有什麼陌生感,

好久不見的藍,歲月依然沒留下痕跡,

倆人吃飯時閒話家常,聊彼此的近況,

就好像倆個好朋友般,喝喝咖啡吃吃飯,聯絡感情。

 

幾次的相約吃飯見面後,藍知道,她早把黑當成普通朋友了,

從前的感情好像已埋在心底深處了。

 

再次的與藍見面,黑心裏的激動是旁人無法察覺的,

他突然清楚的感覺到,想與藍再在一起的心情如此強烈,

但在藍面前,他仍是一派自然的,沒有洩露出想法,

他怕但也漸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常常一夜無眠到天明,他知道是該做些什麼了。

 

電話鈴響起,藍接起了電話,是黑,

藍說:怎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黑說:有些事想跟你說,但面對著你又會說不出口

藍說:怎麼了,有事要幫忙嗎?

黑說: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能再愛你一次嗎?

藍突然頓住了,自信又自傲的黑,怎麼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藍說:是有點驚訝,讓我想想好嗎,我會給你答案的。

黑說:也對,是要點時間,畢竟,是我給你難題。

 

藍想了整整一夜,想她與黑的那段感情,想白對她的癡心包容,

原以為可以把黑當朋友的自己,卻在黑的一番話後,

沉封的感情,又好似被放出來般,在心中狂奔跳躍。

她有了答案,在天漸明時,寫了一封email給黑,

這是藍的決定。

 

(四)

我是藍,

還記得當初你堅決的要離開時,我曾問過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還有緣份,有機會再相遇,你會選擇我嗎?』

你說『我會吧!』

是的,當初的話,今天卻成真了,不過角色卻互換了。

對你的感情始終是那麼的深,即使在你傷了我的心,我有了白以後,

也許是當初愛的瘋、愛的癡、愛的狂吧,

這一份情在我心中總是佔著很大的位置,

但在我離開你後,我才知道,即使當日你沒有說要分開,

總有一天,我們還是無法在一起的,

因為太相像的倆個人,個性總是如此倔,誰都不想讓步,

雖然有著共同的嗜好、共同的喜怒,但卻無法互相包容,

你需要有太多的自我,所以,我無法闖入你的私人天地。

 

我遇到了白,也才知道愛情是真的有包容,

他用他寬大的心來原諒我的任性,

他用他無私的言行來解開我的不安,

就是這樣的他,讓我對愛情有了新的勇氣,可以再愛一次。

 

你會說,也許我們都變成熟了,大家都可以再做調整,

但我總覺得,倆人在一起如果勉強的為對方做改變,

到最後,你還是會想做自己。

 

記得當初我對你說『天地合、山無棱、才敢與君絕』,

愛你愛的癡狂的我,看不到我們的不合之處,

總是想盡辦法能夠配合你,

也是在分開後,我才看清楚我們的真相。

 

人的一生會遇到三種人,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和最適合你的人,

在與你相戀時,我以為你就是這三種人,也以為自己很慶幸,

我承認,你仍是我最愛的人,也許也是最愛我的,

但卻不是最適合我的人,我終於相信這句話的魔咒了,

他們說,通常你會結婚的對像一定是最適合你的人,

年輕的我曾經想破除這個咒語,但現在的我,

卻甘願沉浸在魔咒中。

 

謝謝你對我的感情,這輩子我也永遠忘不了你,

我會放在心底的深處,也會想起與你的美好回憶,

但你現在的她,應該會比我更適合你吧!

你願意的話,讓我們當永遠的好朋友吧,

畢竟,我們是如此雷同,如此的有默契。

讓我們為彼此的幸福加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