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如願的吃到燒蕃麥,就是烤玉米啦,
這是小時候吃時的味道,之前有吃過幾次,
都是改良過的,就是先水煮過,再拿去烤,
基本上這樣的玉米已經熟了,再烤只是上個色罷了,
咬起來就是軟軟爛爛的感覺,讓我很失望,
今天在通化街夜市中,看到傳統的烤玉米,
是直接用生的烤到熟,通常都會先烤熟了放著,
等客人要再加熱,但是這樣的口感比用水煮過的好很多,
一定是QQ的會彈牙,不過這種的價位會高一些,
水煮過大概是30元起跳,而生的烤到熟的就從50元開始了,
貴一點,但真的好吃多了!

還記得小時候,大概是我國小時,家附近有一攤烤玉米,
當時的物價是30元就有一個便當,陽春麵是15元一碗,
(好像洩露了我的年紀ㄡ)
但是一支最便宜的烤玉米,就要30元,
以當時的財力,想吃一支玉米,大概就要攜牲一餐的飯錢,
每次經過時的玉米陣陣香,總讓我寧願不吃便當,
買一支玉米來過過癮,
記得後來老闆好像有為了我們這些窮哈哈的小學生,
特地把一支玉米切成兩半,半支就賣15元吧,還是20元,
年代久遠有點忘了,不過因為這樣,讓我更能常常去光顧!

長大後,很少能吃到當時的燒蕃麥滋味,
賣的攤販少是其一,那種要省吃撿用才能換到一支很美味玉米的感覺,
卻因為經濟的寬裕,少了份珍惜,也就少了份味道了!

小時候總希望趕快長大,不想再考試,不想再為零用錢煩惱,
想自己獨力,自己賺錢,
長大後才發現,不用為賺錢而生活的當時,
才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候,
長大好不好呢?我想,只為考試而煩惱的那時,
才是我最想回去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