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個月的滿月記錄跟這個月的一起,

實在是上個月的這時候,量量看很磨人,

也沒什時間更新文章。

 

一天的時間表(平日)

9點多~10點起床:量量看的晚上睡眠時間是九小時,

所以,都讓他大約12點睡。

10~11點半:喝奶,坐餐椅吃早餐(通常是我吃麵包也給他幾口)

坐學步車,爬爬樂。

11點半~1點:睡午覺,一樣是前半小時睡很熟,之後就要邊拍才會再入睡。

1~4點:喝奶,出門散步,順便買我的午餐,餵麵或果泥或蘿蔔糕,洗澡

洗完澡通常我會讓他看巧虎,我就趕緊做家事。

4~5點半:睡覺,如上。

5點半~7點半:學步車、爬爬樂,跟媽咪玩,喝奶,餵餅乾或果泥或豆腐,

有時會有第二回散步(看天氣狀況)

7點半~8點:睡覺,有時候會跳過這一次睡,撐到晚上再讓他睡,

不過他通常會很歡,因為一直會想睡。

8~11點半:學步車、爬爬樂、爸爸抱。

11點半~12點:喝睡前奶,睡覺,不過,不是一覺到天亮,

半夜還是會起來個好幾次,間中還要餵一次奶。

 

一天大約就是如此過了,誤差可能是半小時或一小時,

睡覺也可能一次都只睡半小時,白天大都是我抱著哄睡,

如果想睡,他一下子就會睡著,晚上就是讓他躺在床上,

我邊唱歌,偶而拍幾下,大概要半小時吧,才會入睡。

 

至於吃喝方面,奶量每次約90~130cc(大約一天喝個5~6次),副食品最近很不受歡迎,

通常是吃個幾口就不吃了,所以,我都是一樣不成再試一樣,

幾種下來也有多吃一些吧。

本來這階段應該一天至少要2餐以副食品為主,就是先餵副食品,

看吃多少再補喝些牛奶,可是,量量看只要有吃些東西,

不管吃多吃少,他就會拒喝奶,所以,我只能把順序對調,

至少都有吃到或喝到一些,只是,就怕營養不均,

雖然體重一直沒有多大進展,就是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加上要長牙的小孩比較歡(目前小白長到2),很多人都說,只要他肯吃,

吃什麼都可以啦,重點是有吃就好了,也只能這樣先了。

 

新發展

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雖然還是不大穩,總算從爬蟲類有慢慢進展到人類了。

 

講話音節多很多,會有一長串的發音,好像在跟你說話一般,

但聽的清楚的發音也只有爸爸,但是都是講幾天停好幾天,

然後又突然想到,又叫叫。

 

會翻書了,之前買的童書都只會拿來咬,最近開始會一頁頁翻。

 

用食指和大姆指拿小東西可以拿的很好,自己用手拿東西吃也很行。

 

本來物品如果用個手帕之類的蓋起來,他就會以為不見了,

現在會知道是我們拿東西蓋住了,會去翻開來找到物品。

 

想喝奶時,我會比喝奶的手勢,如果他願意喝,會用他的手拍我比的手勢,

應該是他自己要喝的話比手勢讓我知道,不過,他就是學不會,

只能退而求其次,看多比些日子後,他會不會學會比囉。

 

有教他拍拍手、握握手、再見,很抱歉,還沒有一樣學得會。

 

喜愛

很愛看巧虎,會邊看邊笑,如果我唱巧虎裏面的歌,他也會笑笑。

 

愛坐學步車,每次一坐上去就會大呼小叫的,很高興,

不過一次只讓他坐半小時,以免妨礙發育囉。

 

也愛爬爬樂,喜歡東爬西爬的,不過,家裏空間有限,

大部份都讓他在床上爬,實在有點小。

 

很喜歡出去散步,會東看西看的,常會高興的自己發出聲音,

也愛看人,愛熱鬧。

 

喜歡吃餅乾,來者不拒,什麼都不吃時,遞上餅乾就對了。

 

愛玩飛高高與捉迷藏遊戲,兩樣都是很費體力的,

只有我會跟他這樣玩,他老爸很懶的跟他玩。

 

很愛吃奶嘴,安撫很好用,他在玩的時候也很喜歡好幾個奶嘴輪流換著吸,

不過,以後要戒可能就難了。


終於也到十個月了,不知我的好日子何時才會來,

不時有人會問要生第二個嗎?或是說要生2個才不會孤單,

基於量量看實在是難帶到不行的原理下,。

誰還敢再生第二個ㄚ,還有人說,反正就二三年一起苦過去就好了,

這真不是我做人的原則,我希望有小孩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一個就已經讓我快不能做自己了,惶論二個呢?

會不會孤單會以後沒人可以商量之類的事,

他自己要試著解決吧,我盡到做父母的責任與義務就足夠了,

其他問題,自己想辦法ㄚ,我也不指望養兒防老,

反正,我是怕到了啦,第二個就別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