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忍不住的小抱怨,不想看我碎碎念的可以跳過。

 

這星期一是我婆婆的生日,從戀愛到結婚的前二年,

他們家從來也沒為誰做生日的習慣,今年是由我大姑發起的,

自然又是訂遠企的餐廳(她是優秀員工可以打五折),

本來想訂馬可波羅的,但是規定平日不得攜帶小朋友,

遂訂了39F的上海餐館,故事由此開始囉。

 

一進去就看到高樓層的view很好,自然是高檔餐廳,

由於桌數不多,大聲點的聲音都聽的清楚,

大家也知道,量量看現在正處在呀呀學語階段,

不時會有大聲點的吼叫,再加上這天不知怎的,

很不配合的兒童椅只坐一會就不愛了,也不吃餅乾跟葡萄乾,

剛開始自己坐時,他就一直有聲音發出,

我跟鼠王會不時的請他小聲點,其實已經有點難為他了,

我們自己去吃飯都知道他有時會叫大聲點,

所以都不會選太安靜的餐廳,可是這次不是我們選的,也沒辦法,

我那很不愛小孩的大姑剛開始有聲音時,臉色就不太好,

本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僻好,他不喜歡小孩,我們早也已知曉,

因為量量看數次的叫聲後,她開口說「不要叫這麼大聲」,

還瞪了量量看幾眼,此時的我,已經有點開始冒火,

接下來,量量看便不坐椅子了,只好由我跟鼠王輪流抱,

這又有個小插曲了,通常跟我家家人去吃飯時,

幾乎都是大人會搶著幫忙照顧小孩,叫我們先吃先吃的,

連我未婚的弟弟都會幫我們抱咧,

鼠王家可不一樣了,大姑就不用說了,她沒抱過量量看的,

我婆婆呢?是一定從頭吃到尾,等她吃飽了才會幫我們抱小孩,

像這次情形,她一樣是黏在椅子上,然後對抱著小孩的鼠王說,

讓量量看坐椅子上就好了,他怎麼都不坐呢?

我已經快昏倒了,要是我們可以叫量量看乖乖的坐椅子上,

我幹麻還要抱呢?就如同,每次回婆家時,她看到我們在哄量量看睡覺,

就會說「這麼大了,應該拍一拍就自己睡著ㄚ」,

好像我把量量看帶的壞習慣一堆,我還專門去問我妹,

當初他兒子在這麼大時,要不要哄睡,我妹說,當然要ㄚ,

何況還不是在家裏,怎麼可能自己會睡著。

 

離題了,轉回正題,因為鼠王是站著抱量量看的,

大姑又有話說了「從來沒看過餐廳有人在哄小孩的,整間餐廳只有你一個人站著」,

聽完這句話,我簡直是火冒三丈,把碗裏的菜隨便扒完,

抱著我兒子就往外面去,站著外面哄總可以了吧,

過一會,鼠王就來要換班,我很氣的跟他說,我氣飽了,

不然他們自己吃好了,我帶我兒子回去總不會礙到他們了,

下次要來高檔餐廳吃,就不必找我們了,

我真是不想回座,後來大姑出來了,說最後一道菜來了,

讓我們去吃,回去後,她的態度好很多,不知是怎樣,

我婆婆也抱著量量看讓我們吃飯,我的心情才緩和些,

本來要在那切蛋糕的,但因為量量看一直在鬧,

就帶回我家切了,之後大姑的態度跟在餐廳時差很多,

總之,我也不知為何會這樣,我只知,下次要再去那種地方,

就算是不用錢的,只要是要跟他們一起去的,敬謝不敏囉。

 

其實家庭教育真是影響一個人很深,鼠王是被我調教的好很多,

有次我讓他顧一下量量看,他竟然對我說「我肚子餓啦,我要先吃飯」,

而且還給我臉色看,當場我就發起飆來,有沒有搞錯ㄚ,

為了要顧你兒子,我還常常三餐當一餐吃,有一頓沒一頓的,

敢跟我說這些話,真是夠了,不是我一直糾正他的話,

他跟他家的人還真是一個樣的,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他們家的文化風氣是如何,

跟我們家真是截然不同,我們一定是小孩先吃飽,大人再吃,

總之,還沒嫁人的朋友們,記得要多去對方家走動ㄚ,

不要像我一樣,沒看清楚,現在可後悔的緊,

除了小的要教,大的也要教ㄚ,有沒有這麼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