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日帶著婆婆去了網路上人氣很夯的"幸運草餐廳",

想好好的拍拍照片,看看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介紹,

沒想到,小量完全不配合,一剛開始還有乖乖的坐一會喝水,

過沒多久,因為水灑到身上,幫他換完衣服後,

便開始鬧場到結束,沒拍到任何照片,

連餐點都是趕緊塞到肚子裏,完全不知好不好吃,嗚~~~

還重溫了一人吃一人顧的惡夢(小量比較小時,我們都得這樣吃飯)。

 

這篇文不是來指責小量不乖啦,

是要來說小量每次跟婆家的人外出用餐都很不合作,

但跟娘家的人就很乖的從頭坐到尾,屢試不爽耶,

就說上星期是母親節,照慣例星期六跟媽媽過,

星期日跟婆婆過(關於這點,其實我也很有意見,

母親節不是就該跟生養自己的媽過嗎?為什麼嫁人後,

一定要以婆婆為優先,自己的媽老是要排第二,這也太不對了吧)

星期六去吃飯時,還有我妹跟他小孩,

小量真的都很乖的坐著吃飯,連我妹小孩吃完下去玩了,

他還在原位,這好像不是第一次這樣,

之前幾次跟我媽我妹去吃飯,小量都表現的非常好,

我妹還直誇小量真乖巧,事隔一天,跟婆婆還有大姑吃飯,

小量馬上360度大轉變,跟這星期一樣,

坐下沒多久,吃了幾口飯後,就坐不住了,

拿筆給他畫畫,量爸拿手機給他看卡通,拿零食給他吃,

通通都沒用,而且還不給量爸抱,只好我邊抱他邊把飯扒完,

然後帶他出去走走,這樣的不乖也不是第一次ㄡ,

除了這星期跟上星期,只要是跟婆家的人外出吃飯,

狀況都一樣,沒有一次是合作的。

 

心裏在想,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呢?

會不會是因為跟娘家的人吃飯,因為還有其他小孩在,

所以,他會比較願意坐,可是,跟我們兩人單獨去吃飯,

也沒小孩ㄚ,他大部份還是可以坐到我們快吃完的,

同桌有小孩,可能會有影響,但也不是絕對,

那再來還有什麼原因呢?

因為跟婆家吃飯,兩次的時間都在一點多才開始,

跟娘家大多是在12點,也許是一點多已經接近小量睡午覺的時間,

所以,他會比較鬧脾氣。

 

不是說,小孩子都知道誰對你好或誰對你不好,

當然婆家的人也沒對他不好,畢竟是自己的孫子,

只是跟娘家比起來,就真的差一些了,

還記得我有說過外出用餐時,婆家的人都不會幫我顧小孩

(抱怨碎碎唸篇)

一定要等他們全都吃飽了,才會稍微幫你看一下,

如果中間小量不合作,只會指責「怎麼不乖乖坐著吃飯?」之類的話,

當然小量也不太對,但是,小孩子偶而就是要稍微哄一下不是嗎?

每次跟婆家外出吃飯,我都很累,

但娘家的人都是盡量讓我們先吃,會幫我們餵或顧,

會陪玩一下,等我們吃完,再去接手,就是差這麼多,

也許小量心中也很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己也就會選擇要乖或不乖吧。

 

因為家庭文化與人的差異,讓我嫁了幾年了,

還是不適應量爸的家,像上述這種情形,

我也不能跟婆家的人說

「可以麻煩你們幫忙顧一下嗎?不要老是講些風涼話好嗎?」

小孩子是要訓練要教沒錯,但也不可能保證每一次都能聽話,

總會有因環境或生理或心理情況而得配合的狀況,

要是大人要他做什麼,他都能乖乖照做,

那養小孩還有什麼難的呢?

但婆家的人就好像不太能理解這種狀況,

我真的好不能忍受,又無法開口駁斥,

唉~~為人媳婦ㄡ,會不會太難了點ㄚ。

 

難怪有些人寧願談一輩子戀愛,也不要結婚,

這對方家人責任的重擔一旦壓在身上,

是真的會得氣喘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