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除夕雖然沒之前那麼累,

心理上是自己比較調適了些,

身體上是裝傻,只小小的幫了點忙,

其他時間都假藉顧小孩名義,不用幫忙。

 

不過,也發生了件事讓我很不舒服,

一回去才發現公公感冒了,還是有咳嗽那種,

本來他們也都沒說,是我聽到他講話聲音才知道的,

我馬上叫量爸請他爸戴上口罩,不然就不要靠量量看太近,

量爸先請他媽去找口罩,我婆婆邊找還邊說了一句話讓我很火大,

她說:「叫你爸帶口罩ㄡ,怎麼可能」

還好量爸馬上回她「不叫爸戴口罩,那是要讓我兒子去醫院嗎?」

婆婆又回了一句「說這什麼話ㄚ」

這時,在旁邊的我聽了都快冒火了,

對啦,小量感冒難搞不好睡又不舒服,全都不是他們會經歷到的,

當然對他們來說在還沒確定會被傳染到以前,都無所謂的,

但對我來說可是很嚴重的一件事,

後來婆婆還是找到口罩了,但公公整天也是沒戴上過,

量爸會不時提醒他爸離小量遠一點,也不要抱他,

但也不敢再提帶口罩這回事,真是孝子一枚,

中間有段時間量爸出去一會,剛好我在抱小量,

公公便接手要抱,我還是讓他抱了,

這時我真的很尷尬,以媳婦的身份,

難道可以像量爸一樣,理直氣壯的跟他說,你感冒不要抱啦,

要是在娘家我就敢講,但是是在別人家ㄚ,

我連吭氣都不敢,可是我又好怕兒子被傳染到,

真得好難做ㄡ,也真搞不懂那些老一輩的人是怎樣,

不知道感冒是會傳染人的嗎?尤其是小小孩的抵抗力,

那禁得起大人的病毒呢?

 

初三婆婆還打電話問說要不要把小量帶回去讓他們帶,

還好我說不要,因為公公的感冒到初六時,都還沒好,

要是帶回去只給他們看,我看不中獎都難,

初六時因為去量爸的大舅家吃飯,飯後在喝茶,

小量也吵著阿公說要喝,我公公竟然用他已經喝過的茶要倒給小量,

還好量爸即時制止,這真的讓我快暈倒了。

 

雖然有些事情我可以當很現代的媳婦,在心裏或行動上默默的抵抗,

但這種要說清楚講明白的事件,我又像傳統的媳婦,

敢怒不敢言,雖然有量爸在旁幫些腔,

但我希望看到的比他跟他爸媽說的多很多ㄚ,

可我卻一句話也不能說,而量爸又是父母說什麼,\

很少會再有多兩句話說的。

 

雖然小量到現在還是生龍活虎的,

但預防本來就是比較重要,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這種事該怎樣去處理,

真的好頭痛ㄚ!

 

PS:不知道菲比有沒有看到我這篇文章,

因為我是看到她那篇隔代教養有問題才想到除夕發生的這件事,

看來妳跟我有很類似的問題產生,

~~為人媳婦ㄡ,難ㄚ~~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