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_3848.jpg  

(很愛幫忙,拿著垃圾袋玩說要幫忙倒垃圾啦~)

又到兩個月記錄小量生活時間,我發現越來越大後,

能寫的事開始變成比較單一,不像以前拉拉雜雜的寫很多生活上的瑣事,

所以,就簡短說一下小量的最新狀況好了~

 

首先是牙齒在二歲三個月左右,20顆都長齊了,刷牙工作也變成媽媽很注重的一件事了

每天早晚我會幫他刷一次,平常在喝完奶或吃完東西就請他喝個水,

刷牙大戰可是一天兩回就夠我受的囉~

 

吃飯跟喝牛奶,大致還是沒變,只是能吃的東西有梢梢多了點,

但大多還是只願意吃白飯跟麵條,尤其是飯,連一點點顏色都不給放,

吃麵時只要吃到一點點別的菜,就會吐出來,真不知要怎樣改善這狀況ㄚ~

如果運動量夠,可以自己吃完將近一碗的飯或麵,不然就會拖拖拉拉的吃很慢或吃不完~

最近很愛吃葡萄乾跟玉米片(都是零食耶~)

 

說話用詞方面這一個月來進步超多,而且已經進階到會問"為什麼"了,

應該屬於話多的小孩吧,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都會問,而且好像跳針壞掉一樣,

會一直問重覆問題,問"這是什麼或是什麼聲音ㄚ"

大人說的話,很快就會學起來,說話也比較清楚囉,

會開始想用你我之類的代名詞,目前"我"用的最好,

對於感覺已經很能分辨與說出自己的感受,

比如"我吃飽了.這裏痛痛,冰冰的,熱熱的,"之類的

 

坐臥跑跳基本上都已經很厲害了,雖然不時還是會跌倒,但都可以自己站起來,再繼續玩,

原地往上跳可以跳很高,超強的啦~

走路可以走很久都不用人家抱,平常早上我都會帶他出去逛逛,半小時起跳,

傍晚帶他去公園玩最少一小時,很愛跟在小朋友後面玩~

出外幾乎不用推車,可以自己走完全程也不用人抱~

 

除了說話外,也很愛唱歌,除了巧虎跟常聽的兒歌會跟著唱外,

最愛自己編曲與作詞唱了,常會在等待或者逛街時,唱得很開心,大概這樣比較不無聊吧~

還喜歡跳舞,有時電視上有人唱歌,不管快歌慢歌都能跳上一曲~

 

車車是他的最愛,每天都會拿著車轉來轉去的玩很久,不過最近都要人家跟著他一起玩~

除了車,就是愛玩球了,現在還會玩沙灘球,用手托著回球,

可以不掉在地上跟我來個二回合,

氣球也會知道要往上托,讓它不要掉下來,

踢球與接球已經算是基本的了,拿棒子打球也還蠻準的,都打的到多~

 

要媽媽講故事也常是欲罷不能,只要一開始拿書出來看,就要一本接一本,

有時是同一本書要講好多次以上,在等媽媽做家事時,有時他也會自己拿書出來看或自己唸書~

晚上睡前總要講同樣的故事,所以有些地方我會故意請他說給我聽,

他可以一次說出"用很堅固磚頭蓋房子"(三隻小豬的故事)~

 

鄰居的姐姐在講故事給他聽

350D_3792.jpg

一起玩辦家家酒,小量是只要跟他說,他就會願意分享玩具給別人玩的,但是要先溝通ㄡ~

350D_3793.jpg

 

基本上只要請他等一下,多數都願意等待,尤其是最近晚上煮飯時,

他都能自己乖乖的看書或玩玩具,不會在你腳邊繞了,

等我關掉抽油煙機時,他就知道煮好了,可以吃了,才會過來說要吃飯~

 

戒尿布跟戒奶嘴都還沒完成,奶嘴已經是不太吃了,但他總愛拿在手上才肯睡覺,

除了睡覺外都不用包尿布了,除非出去比較長的時間,不然外出也不用包了,

但是大部份不會自己說要尿,總是要我三催四請的才願意上,大便還是包著尿布大,

關於這兩樣,量媽都不想太強制逼他一定要怎樣如何的,

反正只要有進步,慢慢來就好,總有一天會戒掉的吧~

 

身高:應該有92CM左右,

體重:12.5KG(本來維持在50%的,現在已經落在25%了)

 

媽媽的內心話:

最近一個月,小量明顯大很多,不是指身高體重,

而是整個模樣越來越不像小baby了,走路ㄚ說話ㄚ,

都是一副大人樣,量媽三不五時的會想起小量小時候那種可愛樣,

抱在手上的感覺跟現在又很不一樣了,

但一樣是我的乖寶貝,尤其是他說"喜歡媽媽"又抱著你時,

不管長多大,還是我的小bab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