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都參加了婚宴,果然是"娶個老婆好過年"吧,年底結婚的人總是爆多,

其中一場婚宴,是我在上英文課時的同學,認識時間其實不長,但倆人卻好像是老朋友一樣,

一碰面就嘰嘰喳喳的說不停,印象中有一次約去喝下午茶,喝完又到我家續聊,

然後又一起吃了晚餐才閃人,就倆個人,可以一直聊聊聊的,認識沒多久後,

我就結婚了,她有來參加,所以這次他結婚,理所當然得去出出席囉,

 

美麗的新娘超高的啦,合照時,新娘還半蹲著跟我一起照,委屈你囉~

SANY0368.jpg

只是會場除了我帶的量爸跟新娘外,其他人一個都不認識,

本來該坐在新娘安排的桌的,但才一坐下去,就被趕走了(史上第一次在婚宴場被趕桌的啦)

因為那桌是新娘高中同學桌,他們說想幾個同學一起坐,只好摸摸鼻子找別的座位囉~

 

這篇是想來介紹一下史上頭一遭被趕桌的這場婚宴場地,

台北世貿聯誼社,雖然不是專辦婚宴的飯店,沒有精彩的上菜秀與花式表演秀,

新娘休息室也不大,還在廁所旁邊,但是卻可以從33樓上,看到台北市的街景,

頓時覺得吃起喜宴來,很有感覺,這十年來也吃遍大小飯店,餐廳等,

大部份都是沒有窗戶的(不知為什麼耶),不然就是在地下室,

總覺得有種小小的壓迫感,這次一看到喜宴地點是在33樓,很興奮,

沒想到才一進會場,就看到只要是牆壁的地方,都放著影片,也就是都有安裝投影機,

窗戶呢?一個也沒看到,超失望的,沒想到就在新人入場後,本來放影片的地方,

通通把白幕升起,整個餐廳頓時亮了起來,原來,為了要燈光效果,暫時關上,

這才對咩,都在33樓了,如果沒有景,那不是太可惜了,

因為是中午宴客,明亮的感覺真好~

SANY0378.jpg

在窗邊拍的景色~

SANY0376.jpg

SANY0377.jpg

 

吃著吃著就聽到隔壁的人在說著"沒結婚的人,總是會一直想結婚,結了婚的,就會知道單身自由的可貴"

這句話說的很對,婚姻這座城牆,真的要實地進入體會後,才會瞭解奧妙在何處,

常常聽到很多想結婚的女朋友跟我說,說結婚以後一定可以過的比現在好,一定會好好相處,不會常吵架,

有事情溝通就好吧,幹麻要吵呢?生活習慣不同忍一忍就好了等等等,很正面很陽光又對婚姻充滿憧憬的話,

當然,結婚不是不好,但卻會有許多倆人要一起克服的難關,有時候事情就會超出你倆的控制範圍內~

 

我記得我剛結婚時,常為了生活習慣的不同而吵架,好不容易建立了一套彼此都可以忍受的模式後,

接著又常為了婆家的事而爭吵,小孩出生後,又為了小孩的問題,倆人常有意見不同,

我承認,婚姻不是像童話故事裏說的一樣,"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婚後總有一堆一堆的瑣事,讓你不得不煩心,不得不面對,有時我會想到戀愛時單純的美好,

現在的幸福,總是要建立在很多的條件之上,這是未踏入這城牆中的人所不能體會的~

 

想結婚的人,我會給予萬分的祝福,但也會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想結婚但還沒有伴的人,我會幫你高唱"單身真好",祝你早日碰到有緣人~

不想結婚的人,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明確的抉擇了

(前題是,要會自己賺錢,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有一套退休後的計劃)~

 

台北世貿中心聯誼社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02)2723-2939

地下室有專屬停車場,還有警衛引導,感覺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