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7.jpg

小量滿2歲半了,回顧這些日子,真是酸甜苦辣道不盡ㄚ~

這一二個月,常常會講出些讓我們驚嚇指數很高的話,

比如說,問媽媽為什麼要擦乳液呢?(對,最近很問為什麼~什麼都可以問)

爸爸為什麼工作很忙呢?為什麼這車車要這樣走呢?(我怎麼會知道ㄚ,這問題也太難解了啊,兒子)

做對事,一定要你拍拍手(不能敷衍ㄡ,一定要雙手拍),而且還會說,"我都做對了"

媽媽不想吃水果,小量說"媽媽吃吃看ㄚ?"(對啦,叫別人吃最會,自己是一個也不吃咧)

當我忘了跟他說謝謝時,他會提醒我,"媽媽說謝謝",然後自己再回答"不客氣"

很會說"拜託啦~"每次看到他用可愛的表情說這話時,總是忍不住破功,唉~

每次我請他讓我抱一下或親一下時,他就會用很恩惠你的語氣說"好啦~"(是怎樣,媽媽要抱還要求你ㄡ)

請,對不起,謝謝,已經運用的很好了,

你我他代名詞,你跟我很會用,"他"還在學習中~

 

看到小量一天一天在成長,有時心裏很希望趕快長大,讓我可以早點輕鬆些,

有時又很怕他長大,好希望永遠都能牽著他的小手,抱著他,

(小量自拍照)

IMG_1167.jpg

那天,在搜尋明年想讓他唸的學校,爬完文時,心中頓時一陣酸,

想到萬一他去上課了,每天白天都沒有小跟屁蟲在你後面叫著"媽媽~媽媽的"

到哪去也沒有小跟班陪著你,白天也沒人跟你聊天等等,

唉~想著想著突然很不想送他去幼稚園,

人總是矛盾的,有時又覺得小量去幼稚園後,我又多了許多私人時間,那該多好,

是可以讓他再晚點上課的,但看到小量很渴望跟小朋友互動的樣子,

量媽應該還是會讓他明年去上小班,所以,在離去上課剩下不到一年的日子中,

我會跟我的小情人,小寶貝,小跟班,有時也是小討厭,小麻煩,好好的珍惜這段24小時黏在一起的日子,

(嚇到了吧,我是小量,這也是我自己拍的ㄡ~)

IMG_1152.jpg

他的人生中,應該就屬這一段會跟我最親蜜吧,將來會有越來越多人進到他的生命中,

不會再有完全屬於我的時間了(我會不會想太多了,也太早想到這了吧)

但我還是很高興看著小量有越來越多的不一樣,小時候有小時候的可愛呆樣,

現在有屬於現在的帥氣,每個階段我都會好好看著他長大的樣子,深深的刻印在媽媽的心中與腦海中ㄡ ~

(是的,就是這副欠扁表情,量媽我會一輩子牢記著的~)

IMG_1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