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D_2289.jpg

(也只有在小Baby時,媽媽能想怎樣就怎樣,小量的初吻對像,當然就是量媽囉)

以媽媽的立場來說,兒子其實是外向的,所謂的外向並不是指個性外向,

是說如果兒子有了女朋友或娶妻後,通常就會變得外向,也就是向著女朋友或老婆多過於老媽,

我把這種情況命名為"男生外向",即使未有女朋友未有妻之 前,兒子有多貼心,多聽媽的話,

也都會在有了老婆有了女朋友後,情況有所不同(momy boy除外ㄡ)

我想大部份的女朋友或為人老婆的,都希望自己的老公或男朋友是外向的,

把自己擺第一,家人擺第二,通常男人也不會辜負女人的期望,

"有了老婆忘了娘"這句話好像老早就有了,以量爸為例好了,

他其實已經算是很孝順的兒子了,常陪老媽去走走,吃吃飯,喝喝茶等,

但跟量媽交往以後,他幾乎所有時間都跟我混在一起,哪還有空陪老媽ㄚ,就算有,

也是帶著我同行,婚後,他倒是還能堅持一個星期要回去探望兩老一天,

但在他心裏,我的意見一定是擺第一,接下來才是家人的~我這為人老婆的,

也沒特別灌輸什想法給量爸,自然而然就是這樣了~

 

如果不是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我真的比較想生女兒,坦白說,女兒多數是"內向的",

也就是比較向著娘家,再舉個我家的例子好了,不管是爸媽的生日或是其他該慶祝的節日,

一定是我跟我妹商量好,再打電話通知我弟結果如何,請他幾時出現或者該包個紅包之類的,

如果我們沒出聲,我弟也就當沒事般,准過去了~,(當然也不一定是每個家都是如此啦)

再舉個例,我娘家有任何聚會,都是我自行決定要去否,如果我說要去,量爸不能有其他意見,

同樣情形如果是量爸他家的事,他得先問我的意見,再決定能不能去(又是個活生生男生外向的實例)

周遭聽到的,也都是女兒比較顧娘家,所以你說,為什麼不生女兒呢?

 

那天有個朋友在說,她表弟現在讀大學,倆個都好貼心ㄡ,話不多說,我馬上接著問,

應該還沒交女朋友吧,果然是如此,兒子的貼心有效期限,僅止於交女朋友前,

或者沒有女朋友時,有的兒子好一點的,可以將期限延長至有女朋友但未娶老婆時,

至於女兒的貼心期限呢?反而跟兒子相反,在有男朋友時,好像多數會把時間留給男友,

貼心的程度減少許多,但結了婚生小孩後,反而開始越來越向著娘家,

也許女人總是在有了子女後,才更能體會自己媽媽養育的辛勞,

所以,也加倍的內向娘家,當然,還是有很多人的情況跟我所說的大不同,

這只是就我周遭親朋好友觀察到的情況,我個人是很想來個女孩啦,

但天不從人願,我也只能盡量在兒子會貼心的有效期限內,好好的珍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