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量爸工作大部份都很忙,晚上八點半到家算是常態,所以都是我跟小量吃完後,

他回來自個兒上餐桌吃,這樣的狀態持續一段時間了,我希望量爸每天回來吃晚飯,

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顧慮到他的健康,因為他的膽固醇有點高,再加上又有痛風,

外食通常是又油又鹹的,營養也不一定夠,所以我才會不持辛勞的,

早上帶小量去買菜,下午趁小子睡覺趕緊備菜,晚上幫小子洗完澡後又忙著煮晚餐,

當然除了照顧量爸的健康外,我自己也吃的健康ㄚ,

可惜,量爸老是覺得上班時間不夠用,常常晚上回來吃完飯後,他還得處理公事,

但小量在旁邊,他說沒辦法專心做,希望小子早點睡,讓他多點自己的時間,

其實他每天回到家再吃完飯,陪小量的時間本來就不多了,現在他還要求小量再早睡一點,

量媽一聽到這樣的抱怨,是很不高興的,畢竟親子相處時間是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

而且通常他早上上班,小量都還沒起床,能在一起的也就只有晚上短短的時間,

我能體會,家裏只有他一個人賺錢的重擔,但是親子之情是過了就過了,再也補不回來的,

我常跟他說,賺多少錢,做多少事,不用老是想著要過超過自己能力的生活,

用最簡單的例子來說,現在我們的住家大約是20坪,以三個人來住,目前我都覺得很夠了,

但量爸跟他媽都一直覺得這樣的空間很小,主要是因為他們全家人住大坪數習慣了,

沒有個40坪,大概都嫌小吧,量媽剛好相反,從小我就是在20幾坪的房子擠五個人以上的日子中渡過,

現在有自己的房間,書桌,書櫃,衣櫃等等,我都覺得很滿足了,這些都是我以前奢望不到的,

過多的欲望讓量爸必須很努力的工作,才能獲得想要的報酬,

但也因為這樣必須攜牲家庭時間,之前,為了這個問題,倆人老是爭吵不休,

現在我妥協了,我跟量爸說,以後他可以工作到想回家再回家,

不用特地要回來吃晚飯,也因為小量比較大了,很多事我不必再等他回家才能做,

我也不用每天趕著採買,趕著煮飯,想著要做什麼菜,

他也不需趕著回家吃飯,而老是抱怨工作做不完,都是小子不早點去睡,

這麼大的一頂有罪帽子,我不想讓他扣著我兒子身上,如果他覺得現階段必須要這樣做,

那就得承擔以後會有怎樣的後果,量爸跟他爸爸的關係並不是很好,

也是因為小時候相處時間過少,所以我常引這個為借鏡,告訴量爸現在的一舉一動對未來的影響,

我盡到我該做的,我想,剩下的問題,就留給量爸自己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