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D-3665.jpg

(這對父子,折煞了我的青春ㄚ)

周遭的親朋好友常會勸生,"再來一個吧",這樣比較有伴啦,剛好最近又有朋友懷孕了,

坦白說,有時我也會有"不然再生一個好了"的念頭,但土象星座的我,常常浮出這個想法後,

會繼續想到多了一個後,後續會再有多少的不自由,家庭開支還得多多少,

還要用多少的體力,耐心去照顧小baby,每每想到這時,我就會告訴自己,算了啦,一個就好,

況且小量現在已經可以單獨活動的大小孩了,我的苦難日子都快過去了,

幹麻又來一個跟自己過不去呢?

 

我記得以前我就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生老二與否),闡述自己是個自私的嗎?

(當時還被好幾位網友說我的觀念有偏差咧)

說真的,就算真的想生老二,也是基於,這樣小孩就不用我陪玩了,

兩個自己玩,真輕鬆ㄚ(真的很自私ㄡ),

不想生老二,其實也因為有很多顧慮,首先,量爸的薪水就是這麼多,

多了一個,現在來說開銷還不大,等到上學以後的教育基金就很可觀了,

因為還得繳房貸,再加上量爸跟量媽有時又愛享受,總想滿足自己的奢侈欲,

還要不時的去旅遊來放鬆生活上的壓力,三扣四扣下來,能存的錢真是有限,

很多爸媽會因為這樣,會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全是為了小孩,

即使過的很累很苦,也會說"我都是會了這個家啦",然後每天抱怨不停,

我並不想自己的生活變成這樣,一直秉持著一個想法,即使有了小孩,

不該把小孩當成你所有的生活重心,也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吧,

不要老是犧牲自己,真的不想要這樣沒有自我,當然,如果今天我生在富貴家,

要我生幾個都成,反正錢一定不是問題,小孩也一定有人幫著帶,

生小孩哪有什麼難呢?

 

最近不是有沙塵暴嗎?小量問量爸,什麼是"沙塵暴",量爸除了解釋以外,

還順便喃喃自語的說,這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了,有個網友,他只想生一個的主要原因就是,

現在的環境實在太糟了,為什麼要多生幾個小孩來讓他們受苦呢?

沒錯,現在過敏兒會這麼多,有多數是因為空氣品質太糟了,

以後只會越來越嚴重,天氣的異常,天災的頻繁,再加上下一代找工作的困頓等等,

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小孩很可憐,還沒長大就有這麼多問題在等著他們,

當然你也可以說,幹麻擔心這麼多,天塌下來,還有比你高的人頂著咧,

想太多了吧,也許是這樣吧,但是,現在看到的問題,在未來只會衍生出更多,

不會減少,我為什麼要讓我的小孩在這種水深火熱的環境過每一天呢?

 

每天晚上,我都得不停的叮嚀量爸,請他快去做那些事,拜託不要只會看電視或打瞌睡,

多點親子時間吧,很多事情都只做一半,我得把份內的家事做完後,再去收拾殘局,

對於小量,他大概只能跟他玩,其他的基本生理需求,都得我親自上陣,

如果我有事,他一定就把小孩帶回婆家,量爸不可能自己一個人照顧他一整天,

應該說小量快三歲了,從來沒有過這種情形,怎會說到這呢?

其實,這也是我不想生老二的主因之一,因為量爸無法幫我分擔照顧小孩的責任,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好,小量到現在這麼大了,他沒有幫小量單獨洗過一次澡,

其他的事更不用說了,他總是說,是兒子不要我做的ㄡ,然後,樂得輕鬆去做自己的事,

從來也不會想辦法去改善,或者幫我減輕些重擔,所以常常晚上量爸在家時,

我能坐下來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而且不是連續一小時ㄡ,是坐一下,然後去做某件事,

空檔時間再坐一下,接著又得去忙下件事,更經典的事,每次出門回家後,

老大就把所有東西都丟著,弄他自己的事,等我哄小孩睡後,又得整理所有的事物,

我如果有出聲請量爸幫忙,他會去做,但如果我不說,很抱歉,他就當做沒看到,

反正有我這老媽子會去收拾,就是諸如此類的情形,讓我對多生一個小孩很恐懼,

一個就這樣了,那再來一個我不就更慘,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再加上量爸現在工作很忙,

又不時有應酬,聚會之類的,一個人顧兩小的情況,我想都不敢想ㄡ~

(很抱歉,我們家也沒富裕到能請個傭人來幫忙)

 

眾合以上種種原因,我想,我還是告訴自己,一個就好,我真的不想成為生活,只有"我們這一家",

我吃不了苦,我承認,不然人家都說,反正也就再苦個三年ㄚ,有兩個小孩多棒,

我想,我真的沒辦法,我就是個不能吃苦,又自私到死的媽啦~

 

看著小量,我也很慶幸有生下他,縱使他再難帶,只要看到他的笑臉也就夠了,

但僅止於一個ㄡ,也許兩個會有兩份幸福,我想,我不貪心,有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