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故事島聽故事已經好幾個月了,但一直不太敢讓小量去做"創意童畫",簡單說就是勞作啦,

聽故事時,我可以坐在後面很輕鬆,很怕要做勞作得媽媽從頭幫到尾,所以,懶惰的媽為了輕鬆,

一直到上星期才幫小子預約了故事島的第一堂美勞課,其實,這個月初本來就想約了啦,

但這個美勞課一直都客滿,所以才拖到現在,美勞課都是由"海浪哥哥"上的,

今天要做的事"兔寶寶春裝發表會",就是幫兔子穿新衣囉~

首先,把四張不同顏色的紙撕成你想要的大小,小量在這關撕的最慢,因為,他把紙撕的相當小塊,

我妹女兒都在上膠水了,他還沒撕完,後來是海浪哥哥來幫忙,今天只有四個小朋友,

所以,每個人都能分到相當多的幫忙時間ㄡ~

IMG_1994-tile.jpg

 

撕好紙後,先在兔子的身體塗上膠水,再把剛剛撕好的紙,全都黏上,就會變成五顏六色的新衣了,

這階段開始,媽媽有稍微幫了一下如何塗膠水與告訴他哪裏還有空位可以貼~

IMG_1998-tile.jpg

 

因為撕的慢又撕的太小塊,所以,黏貼的動作也是最後一名,海浪哥哥趕緊來幫忙囉~右下角那張是這階段的成品~

IMG_2002-tile.jpg

 

再來是拿棉花捏成四個球狀,用白膠貼在四肢上,媽媽又有幫忙了,因為小量不會捏圓球,白膠也塗的不夠多,

小幫了一下忙~

IMG_2009-tile.jpg

 

身體完成後,就是做兔子頭了,先把眼睛貼上,再畫上鼻子跟嘴巴,這部份我沒幫忙,海浪哥哥有幫他畫兔子耳朵,

看到小量畫的兔子鼻,很像豬鼻,嘴巴也好大,眼睛黏的像鬥雞眼~

IMG_2013-tile.jpg

 

耳朵也要上色,再把耳朵貼上去~

IMG_2017-tile.jpg

 

最後把頭跟身體黏在一起,就完成今天的"兔寶寶春裝發表會"了,晚上看到應該會嚇一跳吧,哈哈~

IMG_2020.jpg

 

因為今天的小朋友少,所以,海浪哥哥可以幫到很多忙,媽媽大部份在旁邊看即可,第一次做的成績還不錯,

慢慢地,我希望媽媽能夠完全不插手,小量一個人也能完成美勞作品,不是我懶ㄡ,

是這樣他才能更能訓練自己的能力啦~

 

tea time:

海浪哥哥說"媽媽怎麼可以一直笑小孩的作品呢"?我說"真的做的不好看啦,也真的很好笑ㄚ",

我當然知道小小孩能做成這樣已經很不賴了,但以大人的審美眼光來看,還~~有待加強啦,

我盡量沒有在小量旁邊笑,也有鼓勵他做的很好ㄡ,所以,讓我偷笑一下可以吧~


畫畫衣是我許久前在IKEA買的,一體成型,只要在頸部後面黏貼即可,蠻實用的,

因為上色時,蠟筆是水蠟筆,所以容易沾到衣服,還是有穿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