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量量看被傳染到感冒(估計是我妹的小孩吧)

然後我就過了一個星期慘無人道的日子,

首先星期一早上,量量看開始有時會咳嗽(帶有些痰聲)

還在心裏安慰自己說,本來他就會咳幾聲,應該不會是感冒吧,

到晚上情況還是沒改善,只好帶去看醫生,

果然沒有好消息,醫生說支氣管有痰,要多拍拍,

沒想到才到家,鼻涕突然出現了,本來沒有的說。

 

到了第二天開始,病情果然加重了,鼻涕不停流,也一直咳嗽,

白天開始沒辦法睡,只要睡個十來分鐘,就會咳醒,

不然就是因為鼻塞難過睡不了,晚上更慘了,

只要一咳就會吐,一晚上可以來個二三次,

得換衣服床單的,你說我還有時間睡嗎?

 

更慘的是第四天吧,半夜平均一個多小時起來大哭一次,

要哄很久才會停,當天晚上我跟鼠王是輪流起來抱,

幾乎整晚沒睡,白天也因為小量不舒服睡不好,

我也補不到眠,然後也沒能自己玩,就是要你抱,

整個星期讓我累到快捉狂,

縱使知道他是不舒服才會這樣,但我是個沒太多愛心與耐心的媽,

還是忍不住的小爆發幾次,唉~~可憐的量量看啦,

遇到我這種連生病都不能體諒他的媽,真的也只能認了。

 

還好現在感冒已經快好了,生活秩序也較恢復正常了,

我終於脫離睡眠非常不足的日子(雖然平常也從來沒睡飽過)

感謝老天爺ㄚ,這星期總共看了四個醫生,

也不知是那個醫生最有效,反正就是好了最重要囉。

 

這一個星期的累,讓我想到量量看三四個月時的狀況,

一樣白天每次只睡個十分鐘吧,因為還不會坐跟爬,

也不願意自己躺著玩,所以每天就是抱著他,

或把他放在客廳沙發上陪他玩,一刻也跑不開,

晚上是三個小時起來喝一次奶,因為母奶喝很慢,

所以都是餵配方奶,但是每次喝完拍打嗝時就很怕,

因為常會拍一拍,奶又整個給我吐出來,通常整理好,

搞定量量看後,大概只剩一個多小時可以睡,然後又要餵下次的奶,

想到當初那些日子,就不寒而慄,真是佩服自己可以熬過來,

真是太辛苦了,現在看到量量看可以自己走自己玩自己下床下沙發,

不用怕他會摔下來,白天睡覺大部份都還可以讓我補些眠,

雖然晚上睡還不是很ok,但比起從前那段時光,

真覺得現在如置身天堂般了,希望小量盡量別再生病了,

量媽我真的累到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