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量媽就買了很多書給小量,大部份的書都是偶而拿出來看一下,

只有巧虎的書,小鼠波波,小河馬系列這些書幾乎是每天要看很多次,

容量媽稍稍介紹一下,小量的喜好書吧~

 

小鼠波波(英文名是Maisy)

vivi_stella2003-img600x597-11355621972068_maisy_goes_shopping1-11.gif

 

關於親子台,小量從很小時就只看天線寶寶,但是到大一些(會走會跑後)

反而愛上小鼠波波,簡言之波波就是主角,其他還有幾個動物的角色,

一起做一些日常生活會玩會觀察會做的事物,

很簡單的畫風,顏色也夠鮮豔,裏面的動作對話也都很易懂,

小量到現在都很愛看(可惜九月停播了,還好之前有錄起來一些存著看)~

半年前吧,不經意的在誠品看到有賣波波的書,當下超興奮的(以為只有卡通可看)

但一看到書上標的價錢,馬上像被澆了盆冷水,冷了下來,因為一本比手大一些的厚板書,

大約才五頁吧,要賣二百多元,還是裏面最便宜的ㄡ,大一點的隨便都要三四百以上,

更不要說有些立體或翻翻書了,還好量爸說,那回家上網找找看吧~

之前是完全不知道波波有出書,所以也沒有找過有沒有人賣,

一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波波是有整套書加dvd加一些教具等等的一起賣,價格不斐,

有些書有單賣的,原文是英文的書,也有翻成中文的,量爸在拍賣網中找到有賣原文比較便宜的平裝書,

(有興趣可以到這邊看看stella's童書 )

 

我買了三本書跟一本貼紙書,小量超愛看的,百看不厭,連睡前都要我講一個波波故事才行,

本來想上網再買個幾本,不過,大概進的量不多,有些主題我也不愛,

也找不到其他賣家在賣,反正有三本了,輪著看也ok的,

上星期日到101的page one逛了一圈,發現裏面也有小鼠波波的書,

看到同樣的平裝書,打折後比網路上買加運費還便宜(page one本月童書都打九折),

話不多說,馬上買了沒買過的三本主題~

已經有的系列:Maisy's bedtime/ Maisy drives the bus/ Doctor maisy/ Maisy's day(sticker book)

新燒貨:Maisy goes shopping(最近每天睡覺都要我講的故事)/ Maisy takes a bath/ Maisy cleans up

 

小河馬系列

1204971668-ac-6302xf6x0593x0445-m-crop.jpg

其實這四本是恩典牌,量爸的表姐小孩以前的童書,剛拿到手時,我還想說小量應該還看不太懂吧,

所以放在架上很久,直到有天,小量無意中翻到,要求我讀給他聽,幾遍後,他對小河馬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每天每天都要我唸上很多遍,有時是一本唸好多次,有時是一本讀完換一本,四本輪完後,再從頭再來一次,

量媽常常會唸到哭笑不得,很希望培養小量愛看書,但又讀到喉嚨痛ㄚ,

最近我會讀完一遍,請他自己讀一次,然後再換我,算是小偷懶啦,但無意中也發現,

翻到哪一頁,小量大都可讀出那頁的內容,雖然是斷斷續續的,我能聽懂他要表達的意思,

算是不枉量媽共讀的辛苦啦~書裏面有些地方是可以讓小朋友翻翻看的,算是兩用書,可看又可玩ㄡ~

 

小河馬這套書好像已經絕版了,我在出版社的網站找不到了,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更多主題的,

好像這系列就四本一套,拍賣網站有看到有人賣二手的,還附dvd~

小河馬上新學校;小河馬交新朋友;小河馬搬新房子;小河馬和新妹妹

 

巧虎系列

已經訂了一年多了,每個月都會有一本遊戲書,當然是最新那本會最愛看,

但是他特別喜歡有介紹形狀的那幾本,最近很愛的就是有小花(巧虎妹妹)洗澡的遊戲這本,

反正,他常常會在書架上隨機抽取,但不是每一本都會想看,

已經會自己挑選想看的那一本,不小心拿到不想看的,也會自己放回去囉~

重點都是要量媽陪他讀~

 

那一天,一家三口,一人拿一本書,各自看書的情景(量媽在拍照沒入鏡啦)

希望這樣的場景,以後可以每天都來報到ㄡ~(小量手上是量爸的書,但好像看的懂似的,看的津津有味)

IMG_1141-v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