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小量說的話除了讓我聽的懂外,還能夠跟我對答如流,

有時回的話,讓我驚訝不已,以為他不聽懂你說的,其實他都懂~

 

貼心篇~

今天早上小量問我說"媽媽,上課有沒有溜滑梯?”

我說有ㄚ,他又問”那有沒有車車ㄚ?",我說也有ㄚ,

小量馬上說想去上課,我又說"那如果你去上課就看不到媽媽了ㄡ"

小量說"那你可以跟我一起去ㄚ",我說"不行ㄚ,媽媽太大了,小朋友才能上課",

小量又說"那你可以等我回來再跟我一起ㄚ",

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這樣的回答,讓我覺得你已經懂好多事了ㄡ~

 

晚上準備睡覺時,小量拿著牙刷正在刷牙,我跟量爸在一旁等著他刷完,

我就請量爸順便幫我搥搥背,量爸一口說不(常常都是這樣啦),

小量拿著他的牙刷跑來我旁邊跟我說"媽媽,我擔心你"

量媽第一次聽到他這樣說,有點不懂為什麼在這麼時候他要這麼說,

於是,之後他便跟量爸說"起來幫媽媽搥搥啦",

原來他的意思應該是怕量爸不幫我搥,我會不舒服,媽媽我真的快哭了,

後來量爸幫我搥了幾下,小量接手搥了更久,還問我還有那邊要搥的,

果然,照顧兒子還是比顧老公好ㄚ(現階段啦)成果都展現在面前了~

 

小量說”媽媽你要保護我ㄚ”,我說”那誰來保護我呢?”

小量說”那你先保護我,我也保護你ㄚ”~有沒有感動ㄚ~

IMG_1534.jpg  (媽媽,放心,有我保護你ㄚ)

小量很愛說"我最喜歡你了","我都喜歡",

最近有進階版ㄡ,"我非常最喜歡你","我都非常喜歡你"

形容詞排列順序不大對ㄡ,但量媽聽在耳裏,

一樣是感覺窩心啊,反正,聽懂就好~


IMG_1536.jpg  (你們在說什麼,我都知道ㄡ)

 

理解篇-

量媽吃飽在打嗝,小量聽到了問說”你剛剛吃什麼?

量媽腳撞到在痛,小量說”你剛剛撞到什麼?”

已經懂得有前因才有後果囉~

 

常常我跟量爸在說話或聊天或在談事情時,沒跟小量互動到,

他常常跑來問我們說"你們在說什麼?你們在幹麻",

完全不能撇下他ㄡ~

 

量爸下班回來吃完飯後沒多久,又得外出談事情,

看量爸準備出門,小量說他也要去,

量爸說,不能ㄚ,小量用很可憐的語調說"爸爸怎麼不帶我去呢?"

唉~哀兵政策也沒用,只是,真可愛的說法ㄚ~

 

最近很喜歡說"我知道了"(又是巧虎教的)

比方,我煮好飯時,會跟他說煮好了,他會說"你叫我去吃飯",

然後我說完這句後,他會接著回答"我知道了",

就是要先鋪梗啦,然後才能接"我知道了",

我叫他去做某件事,也會很自動的回"我知道了",

也太有禮貌了吧"~

 

量爸在親子時間時,常會放音樂,有時放的是歌劇,有時是鋼琴樂,

最近只要放音樂,他都指定要聽”歌劇”,還會說”我要聽歌劇”,

他迷上了卡門裏的某一首曲,還很愛跟著哼唱,

量媽都沒這麼有音樂素養了,小子水準也太高了吧~

 

tea time: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也沒有什麼不能溝通的,

只要有耐心跟他說,久了他也都知道規矩在那,

有位朋友說,他小孩九個多月,愛拿愛摸愛咬不該的東西,

我說,真的不能拿的,你可以跟他解釋為什麼不能,

朋友說,小孩這麼小不懂啦,我跟他說,錯了,多說幾次他就會懂的,

現在如果不慢慢開始教,那等他再大一點就更難了,

我對小量的教育就是這樣,從很小開始,所以,現在很多事都不須我盯著看,

他自己會知道,什麼是可為,什麼又是不可為的~

我常覺得教小孩比國父革命更困難,失敗的次數絕對超過11次,

但總會有成功的一天的,只要努力不懈的話,

父母有沒有花心思,其實成果都是看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