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遭的朋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一些讓我聽到會"嚇一跳"的事件,不禁感嘆,即使是結婚了,但還是要"女人當自強".

男人在婚後不外遇的機會,我還真的算不出來,即使肉體上不會,但誰能保證精神上不會呢?拋棄糙糠妻的人,比比皆是,只因歲月的流逝在女人身上留下深刻的痕跡,或是盡心盡力為家,疏於打扮,少了撒嬌,多了強悍,種種不勝媒舉,只要是他想外遇,就會有許多藉口!

年紀較輕時並沒有這些深刻的感受,可能聽到的都是很遠的別人的故事,到了年歲漸長,是的,周邊開始也有了這樣故事了,想法衝突,婆媳不合,財務困頓,瑣事繁雜,小孩擾人,甚至有朋友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只為給家人一個交待,這樣的過程,不都是構成男人外遇的理所當然條件嗎?

是的,即將要結婚的我,當然也會恐懼,在男人外遇的藉口成立前,我希望自己能扮演好我的角色,那麼即使真有那一天的到來,我也不會有遺憾,因為不是因為自己而讓他向外發展!

當愛情昇華為親情時,許多的事也會變的理所當然,就像你可以無條件的要求父母為你做許多事,需要告訴自己,凡事要有感恩的心,畢竟老公不是父母,他並不會無所求的容忍你的任性,當然,自己的生活也是不可少的,當重心不是全放在家庭身上時,即使他會離開,你仍可以活出自己的一片天,財務的獨立,生活的獨立,思想的獨力,我覺得都是在婚姻中保護自己的方法!

我還未跨入那一道門,上述的想法都還未能實行,但我知道,這很難,因為女生就是有母性,這是天性,會全心全力的為這個家奉獻,雖知易行難,我會努力去做到,就像在每段失敗的戀情中學會的改變,改變並不難,重要的是你願意去做!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七月中公司派在下我去上海, 在一個禮拜的上課時間中,也趁機到處晃晃,以下是幾個地方的照片跟各位報告.

上海和平飯店, 飯店外面打的登頗漂亮的,不虧是老字號飯店,特別的是,我一個廣東來的同事,剛 check-in 沒有半個小時就要求退房,因為他覺得裡面太陰森了..因為沒進去察看,所以無從得知囉。

上海灘夜景,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黃埔江囉,但是老實說,比起香港的好像遜了一點.

飯店提供的地圖,我住的飯店就在圖中上邊中間偏右那個比較高的大樓。

街角一景,在去新天地途中的計程車拍的,上海市給人的感覺依然是貧富差距非常大,向我住的飯店樓下就是Benz, Masarati 展示間,但是轉兩個街角就是很簡陋的公寓。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的ADSL不能上網了,要修理,現在是使用撥接上網PO文章,

因為速度很慢,所以上網的意願就少很多,請朋友們見諒!

新屋已交屋,目前正在火速處理中,卡了個農曆七月,

讓我們進度得趕趕趕,但是看起來還是沒辦法來的及,

不過,本來就打算婚後才會搬進去,所以,新居落成可能也得到九月囉!

請大家耐心等等先!

婚紗也完工了,但是因為光碟還沒拿回來,要稍候才能PO給大家聞香一下!

最好就是結婚當天來看大本的較清楚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最近剛啃完的一本書,看過我以前的網站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狂愛推理懸疑驚悚小說,這本是我從師大附近的二手書店買來的,剛上博克萊網站查詢,才發現竟已絕版了!

這本書的封面很悚動,它自稱比沉默羔羊還更驚悚,因為我狂愛這部片與小說,二話不說就買了它,但看完後,雖然它也不難看,但我發現這種類似的小說,沉默羔羊還真是翹楚,難怪它有翻拍成電影的實力!

故事其實就是要捉一個愛殺小男孩並還變態支解的連續殺人犯,背景是在19世紀,所以交通工具還是馬車,因為警察局的無力與無心捉犯人,就由局長祕密支持一個好朋友去執行這項專案,這個好朋友是心理醫生,加上一個跑過許多社會新聞的記者,還有三個局長派來的警局高手,再加上心理醫生收留的幾個曾經是邊緣人已改過自新的僕人,就這樣組成緝兇團隊囉!

既是有心理醫生,可想而知就會從心理的角度去剖析犯人,然後慢慢拼湊成完整的圖型,當然最後就逮到犯人囉!

這是典型的驚悚懸疑小說的劇情,我會說這本沒有沉默羔羊好看的原因在於他在後面的佈局太過牽強了,相信大家都看過"柯南"吧,日本的推理小說就喜歡搞這套,你永遠猜不到兇手是誰,因為到最後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當然,它一定會解釋為什麼他是犯人,但是那些蛛絲馬跡總是讓人覺得過於牽強!是的,這本書也是類似的寫法,雖然早就知道誰是兇手,後面分成倆條線埋伏等兇手,一條當然就是很明顯的錯誤線,但另一條就是你一定猜不出到底是怎麼回事的佈局,然後就捉到犯人了!

沉默羔羊所以好看,是它讓人跟著劇情一步一步的深入,抽絲剝繭後根據種種的線索,找到殺人犯,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

不過呢,這本書還是不失為可以打發時間的娛樂,因為我一下就看完半本,有種想一直看下去的念頭,作者是克萊.卡爾!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去看了世界大戰,未去看前就有朋友說,此部片過程很讚,但結局很遜,所以,抱著忐忑的心,還是去看了!

故事很簡單,就是描述外星人想攻佔地球,所衍生的種種地球人逃命的經過,當然最後邪不勝正,地球贏了,但靠的並不是硬碰硬,以武器打敗外星人,而是因為外星人需要吸取人類的血液來補充能量,加上呼吸到地球的空氣,於是無所不在的"細菌"也進入了他們的體內,因此而讓他們受到破壞,造成失敗!

過程是緊湊,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結局很爛,感覺這就是Steven Spielberg 的風格,利用大效果,大場面來詮釋人類內心深處的原始慾望,是的,當人們致力於發明新武器與新文明,但最後救了地球的,卻是最原始也很微不足道的"細菌"!

記得AI人工智慧嗎?我覺得兩片有異取同工之妙,雖然一片是描述未來科技的進步,發明了與人類相似度及高的機器人,但最後機器人卻還是想成為真正的人,可以感受人的喜怒哀樂,那這兩部片相同處在哪裡呢?其實就是在人類一眛追求科技與文明的進步下,卻忽略了最原始的東西!

世界大戰是忽略了最微小與最基礎的根本,而以為武器可戰勝一切,而AI則是忽略了人性,以為科技進步可以帶來更多方便,我想,這是Steven Spielberg 的製片風格,讓人在看精彩的畫面時,仍可對人性有所醒思!

我喜歡這部片,應該說,Steven Spielberg 的電影讓我感觸良多,讓我的想法可以延伸到無限!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禮拜五,公司辦了兩天一夜的花蓮行,放在另一個 blog 上,網址是.

http://blog.xuite.net/gene.liang/1bmalbum

另外附上在美崙飯店拍的幾張照片給喜歡看飯店房間的松鼠聞香一下.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小因為家庭因素,我家的小孩都被訓練的很獨立,

大小事都由自己決定,也沒有大人會來干涉,

舉例來說,學生時期,自己該不該補習,要唸哪一科系,

功課考的好不好,都由自己負責,

所以,自然的也習慣了任何事不求人,也不會期待別人來幫你的生活!

可是他剛好跟我相反,從小任何事都由他媽決定,

他也習慣了由他媽幫他安排好一切事,只要不是與他的想法衝突太大,

基本上他都會接受,所以,我都說他是溫室的花朵!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請了假帶著小松鼠去台中玩,以下就是該次旅遊的小報告囉。

首先,害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查了好多個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結果... 好多家都倒了。

以下是一家叫'馥漫麵包花園',喜歡吃麵包的小松鼠當然是不放過這個地方囉,感想呢? so, so 囉.

 

這是在路上看到,正在銷售的房子,叫做'似水年華 Crystal House', 有點像 Dubai 那個全世界最貴的旅館,正點哦。

(松鼠: 那個飯店叫什麼名字啊?)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工作至今匆匆數載,

剛好有個空檔可以休息,享受一下貴婦人的生活,好不悠閒!

之前在pc home上有個人的網站,即將要進入倆人世界了,

希望能與鼠王有個共同網站,也許我們會有相同主題的文章,

但不同的是會以男生,女生角度與看法不同來陳述!

共同的網站加上我們的共同生活,

期盼有更多的朋友能加入我們的共同世界!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就在今年六月,我成為了有殼蝸牛,新的房子還蠻喜歡的,後有小公園,前有漫畫王,離捷運走路大概十分鐘以內。

順利的話七月底以前就會交屋,再 po 新的照片上來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