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新家的電爐煮的第一餐,旁邊兩碗呢,一碗是鍋燒麵,一碗是三分鐘拉麵,雖然都是放水下去煮就好的成品,但我還另外加了雞肉.青菜還有蛋ㄡ,中間那兩碗是外面買回來加菜的啦,總算是有用到那貴貴的電爐!

為了紀念這第一餐的一刻,當然得拍照留念一下,因為鼠王一直質疑我會煮東西嗎?

雖然我家還沒有米缸,當然也還沒買米,(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麵,目前為止,買的全是麵食),但電鍋已有,我會盡力在不久的將來煮一桌請朋友們來品嚐,不過呢,味道不保證,時間不確定,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讓大家等太久了,

一部份的照片整理好了,先PO上去給大家聞香一下,

敬請期待part 2囉!

也別忘了批評指教咧!

http://blog.xuite.net/gene.liang/wedding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的生日,又吃了三次蛋糕,吹了三次蠟燭,好像從幾年前開始,應該說從上次戀情結束後,每年的生日總會有好幾ㄊㄨㄚ的人為我慶祝,有家人也有朋友囉!

因為失戀後的發奮圖強,努力維繫友情,加上朋友都會給與同情,所以,每當生日時,就可以多吃幾次蛋糕了!

我是幸運的,每當不順遂時,就會有人充當我的友誼護花使者,讓我即使在失戀或空窗期,都不會覺得自己孤單,當然,家人的關心更是不惶多論,新婚的失落感,都被家人的關心填的滿滿的,即使仍是失落,但程度已降低許多.

朋友說我看起來應該是很獨立的,也許環境因素讓我不得不獨立,但其實內心的我,卻是渴望別人的呵護,所以當我不順時,不管是家人或朋友,我都希望有人陪在身旁,渡過那一段低潮的日子,我就又會有勇氣再往前走了!

也許現在老公算是我最親近的人了,凡事都該由他讓我靠,但是我還是依賴我的家人與朋友,只有他們是永遠的站在我這邊,且沒有任何理由,老公是相扶相持的,家人與朋友卻是勇氣的泉源,所以,親愛的朋友與家人們,記得,你們是我的後盾,有你們,我才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去過充滿挑戰的生活!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婚的這幾天,大家都問我,感覺如何呢?應該很甜蜜吧!

我想,最大的感觸就是不習慣,超想回家住的,

尤其是晚上,想家的心情更甚,睡在新家的床上,心卻一直想著家裡的床

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哭,是的,結婚才幾天,我已經哭過二次了!

我是一個很不能適應新環境的人,應該說我的不安全感很多,

所以,在這陌生的新環境,陌生的新人生,都讓我很不安,

也許新婚是有甜蜜,因為終於可以與自己愛的人相守,

但是離開從小到大的家,卻讓我更加的感傷,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小不管是在家或是後來搬到姑家住,總是許多人與你分享家的空間,最近,因為處理新居的事,較常有時間一個人待在那,自己享有整個家的感覺,覺得很自由很安靜,跟在家的熱鬧,著實不同.

我不討厭這種有點孤單,卻有很多自我的感覺,但我會想念吵雜,有許多人關心你的感覺!

從沒有離開家人懷抱的我,也要自己振翅高飛了,在準備新居的大小事時,才發現家裡真的是什麼都有,即使沒有,只要你說出來,很快的就有人幫你張羅,而現在卻得自己去買了!

雖然我的家不是很完整,但卻多了許多人的關心,老天爺應該都是有安排的吧,有失必有得,所以,我並不埋怨,反而多了感恩的心!

我失敗過兩次的感情,雖然讓我很痛過,但是,在戀愛的當時,他們都對我很好,很呵護我,在戀愛過後的現在,他們也都和我成為朋友,真心的祝福我,而現在的他也很疼惜我.許多朋友感情路比我不順多了,除了失戀的痛外,在戀愛的過程中,也充滿了傷心的事,所以,我很惜福!

愛情親情甚至於友情,都是人生中必要的關係,當我經歷過許多的磨練後,這三者的重量分配才有了改變,從前當然是愛情第一,但現在卻是親情第一,愛情最後,當然還是都很重要,只是當自己的思考多了許多的角度後,才有現在的想法,再加上感恩與惜福的心,希望往後的人生都能平安與順遂1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等了許久,婚紗照片的光碟終於到手,趕忙把他 po 到 blog 上,煩請各位參觀指教囉.

http://blog.xuite.net/gene.liang/wedding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聽說這是網路串連活動,是菲比點名我的,不過我上部落格純粹是分享自己的生活,所以根本沒有或沒有時間去參觀別人的網誌,最多只上上菲比的,只好還是分享自己的怪癖,別怪我讓你們串不下去捏!

我的五個怪癖呢?我是處女座的,怪癖應該是不少才對,想想厚

1.我喜歡吃硬的東西,有嚼勁的,越硬越好,如豆乾,飯也要硬的,最好粒粒分明,我不敢吃軟的全黏在一起的一佗飯.

2.喜歡吃的東西可以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吃,吃到開始覺得厭了,再換下一樣.

3.超愛看懸疑推理小說,還有卡通片,卡通選擇的標準是,只要人物漂亮就看,好笑的也看,是的,我是外貌協會會員,除了選男朋友適用這原則外,舉凡看卡通,連續劇,漫畫,都是同一標準.

4.是的,同菲比一樣,要排隊的地方,就算東西或再好玩,我也不會去浪費時間.

5.喜歡看恐怖片,邊看還可以邊笑,尤其是在恐怖畫面出來時,越是開懷大笑(鼠王每次都說我變態,超恐怖的,我還笑的出來,其實他很怕看恐怖片說).

完了,好像也是還有後續,怪癖真的不少說,不過,為了給大家好印象,就舉五個好了,剩下的請大家慢慢體會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i 鼠王:

今天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也是我們倆個以未婚身份度過的最後一個情人節了,在我們一起度過六個情人節後,決定要牽手走向未來,不知已婚者還有沒有情人節可以過呢?

其實過節是一定要的,我不要求鮮花禮物,我需要的是那份感覺,很多人在還是男女朋友時,就已經不過很多節日了,

可是我很堅持,不管是怎樣的形式,都希望能有我們今天要去過情人節的感覺。

我不是一個賢妻良母,也是一個該裝笨就會裝笨,該聰明時也是裝笨的小松鼠,所以希望鼠王您,在未來的日子裏,要多包容愚笨的我囉!

在一起三年的日子中,就像現在在上演的浪漫滿屋韓劇一樣,我們總是打打鬧鬧,超愛拌嘴與吐對方的槽,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的愛在不知不覺中與日俱增,也許在別人眼中你不是最好的,但你卻很適合我,你夠包容我,夠讓我,也夠呵護我,在你面前我可以完全扮我自己,不需擔心形像不優,也毋須擔憂行為不正,總之,你是最好的鼠王啦!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朱同學生日快樂ㄚ,今年您的生日竟巧遇颱風天,所以也是放假天囉,

本來當天要稍個簡訊個你,祝你生日快樂說,可是因為忙於新家的事,

等到想起時,已過了midnight,為了給你遲來的祝福,

特於此向大家宣告,”祝朱朱生日快樂,萬事順心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果然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是困難的,許多大小瑣碎的事都得張羅,大到安裝家電,小到購買清掃用品,每一件事都是我沒碰過的,唉~貴婦難為ㄚ, 就是因為沒有工作,許多事都落到我頭上來!

為工人開門,買必須用品,不論是太陽高高掛,還是狂風驟雨的天,都得乖乖去新居, 每天回家都累到不想說話,突然瞭解前人說結婚很忙是為什麼了!

是的,也無從抱怨,畢竟未來我也是家中的份子,只是,當我看著新送來的洗衣機,試著操作功能,我就被打敗了,在家裏幾乎不碰洗衣機的我,看著那麼多功能鍵,頭腦都快打結了,更惶論以後我要自己操作那台機器洗衣曬衣囉.

掃地,拖地,擦地,才幾天的打掃,讓我雙手都掛彩了,果然,不做家事的我,經不起稍稍的摧殘,馬上有戰利品出現,但許多事又不得不去做,唉~巧婦難為ㄚ!

開始對生活有了一些新的體會,以往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好像已經快要結束了,真正實際的組一個家,的確是不簡單,得花許多的精神與體力,還要加上巧思,才不會讓婚姻淪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攜牲品!

常聽朋友說婚後的生活跟婚前一定大不同,以前我還不大信,但現在卻可慢慢體會了,感情以外如果又加上了許多的生活瑣事,再加上最難處理的家人問題,我想,是會多點複雜的,當事情不再單純,也很難再回到從前了,心情的調適從現在開始, 我得努力才行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