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一次柬埔寨之旅,讓我認識了一個莫逆之交,雖然我們不常見面,雖然我們通電話也總是短短的幾句問候,但是這難得的友情,讓我相當珍惜!

不同於與同學的友誼,是時間累積下來的,不同於同事的友情,是朝夕相處下的,就是那短短的五天之旅,讓我們的緣份緊緊相繫,即便回國後的各自忙碌與生活,總不忘通通電話或簡訊,維繫我們的友情!

她知道我喜好的物品,會特地買來寄包裹給我,我看到她喜歡的小物,也會買下來寄給她,生日的簡訊祝福,生病時她的打氣,與她一起做她的每天例行公事"爬山',對對方的祝福與關心總是盡在不言中,就是這些默契,讓我們可以在萍水相逢的旅程後,仍可以當好朋友!

朋友的確是分很多種,有可以經常聯絡與見面的,也有久久見面一次的,不管是那一種,我都很珍惜,很幸運的,周遭總是有這些朋友的圍繞,在我開心或難過時,都有人可以與我一起分享,雖然我已經踏入婚姻生活了,但友情的重要卻是不曾減少分毫的!

婚姻的確會讓人有些失落感,當無預期甚或早預料到的情況經常發生時,那種無力感就會充滿心中,但是還好,我有好朋友,我有家人的後盾,讓我可以在中間取得平衡,是的,年紀越大,朋友越重要,看來我是真的深深體會到其中的奧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