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呢,我們又去了一趟台中,好像如果想不到要到哪,又沒有事前計畫,又不想去距離太遠,但又想要有渡假的感覺,結論都是去台中囉!

這一次去了台中縣,以往繞來繞去總是在台中市閒晃,因為借到了一本旅遊指南,所以就去了一些比較不知名的地區囉!

第一天傍晚,到達大坑風景區,他有八個步道讓你選擇,我們隨便選了一個二號步道,誰知道竟是裏面最有挑戰性的一條,不但要手腳並用,他的傾斜度達到60度,而且還都是用木頭造出來的路,看我的表情,夠嚇的吧!

五百公尺而已,我已經快不行囉.不過風景倒是很美,又很靜,還沒值得努力爬上來的!

下坡了,讓大家看看這條60度的全貌吧!

第二天我們還到了接近台中縣龍井鄉的一條藝術街

規劃的還算不錯,不過就是小了點,有許多餐廳與賣國外鄉村風格的物品!這是其中一家的店門口,在裏面貢獻不少,東西其實不太貴,但都很有特色!

另外一家有可愛河馬盆栽的店!

接下來又在日頭炎炎的下午兩點到了台中都會公園,很大,但時間實在不對,讓見光死的我,提不起勁逛,不過公園中心最有特色的日晷,還是要照起來囉!

最後又到了大甲鄉的鐵帖山風景區,原本是要找國軍武器陳列處,但卻沒尋到,還和鄭成功照了一照相留念了!(發現鄭伯伯的肚肚其實還蠻雄偉的ㄡ)

台灣還是有許多風景區可去賞玩的,但很多地方當初的規劃都相當優,卻因為缺少後續的推動,或因為有新景點開發而漠視了,花了許多錢與心力去打造的風景區就這樣每況愈下,每到這些地方就會有些許的感觸,不是風景區的沒落,而是政府的整體規劃沒有遠景,不像國外的觀光地,都有系統性的規劃,建造,續而推動,也許這是我們該檢討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