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31.jpg

(圖片引用自HBO)

因為親戚的小孩被斷定為"妥瑞式症",這是種神精疾病,他無法控制自己某些舉動,

比如短促的眨眼睛、歪嘴巴、裝鬼臉、搖頭、點頭、聳肩膀、搥手、頓足等動作,

和清喉嚨、擤鼻子、咳嗽、噎氣、大叫、發出類似「幹」的罵人聲音等,

無藥可醫,很多人長大以後就會好很多了,但有些卻是一生都無法痊癒,

盡量讓病人腦袋處在轉動的狀態或大量的消耗體力,可以減輕症狀~

 

前幾天親戚說有部電影"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 

是真人真事改篇有關妥瑞式症的病友,從發病後在學校以及出社會找工作時,

如何處理別人異樣的眼光與自己該怎樣面對這個疾病帶來的不適與夢想如何堅持的故事,

本來我是不愛看這種溫馨故事的,就像我愛看推理懸疑小說一樣,我比較愛動作片啦~

那天剛好有時間,看了會,沒想到一看之下,不小心便把整部片看完了,

量爸也說很感人,最後我也看到眼筐泛紅ㄚ,很勵志的一部片,得這個病,真的很辛苦,

男主角剛開始得病時,連醫生都不知道有這病因,學校老師也總是覺得他是故意發出聲音搗蛋的,

還好他有一個好媽媽,她自己去找醫學書籍,發現有這樣的病名,

學校的校長給了男主角一個讓他可以向全校師生解釋這個病的機會,

從那一刻起,男主角並決心與這個病一起克服所有困難,並向著他的理想"當老師"努力前進,

當然,應徵面試是遭受到相當多的困難與失敗,還好有一所學校看到他教學的熱忱與努力,

給了他機會,他開始圓夢了,很努力的教導學生,用他自己的方法,

雖然有些家長不能容忍這樣的老師,但他的學生倒是都很喜歡他,

最後,他得到了年度最佳的新進教師獎,他在台上領獎時,

除了感謝幫助過他的人外,還感謝了他的"妥瑞式症",因為有了這樣的病,

才讓他有更堅強的意志去戰勝所有的困難,一直不屈不饒的勇往直前~

 

看完這部片後,量爸問我,這病是什麼時候容易發現的,我說好發於5.6歲,

量爸說,養小孩真的有很多無法控制的事,不是現在好就一定一直都好,

沒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怎樣的事,只是如果真的有事發生時,

一定要用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就像電影中男主角的母親,

一直是用很正面的方式,來鼓勵兒子的人生,自然,小孩也能感受到這份力量,更有勇氣面對各項挑戰,

生病有時不是件可怕的事,最恐怖的是,對事情的悲觀與負面的情緒,

他會影響到你做任何事情的決定,進而使整個人生變成黑暗的,

這部電影真的很感人,很勵志~

(HBO應該不時還會重播吧,可以去查看節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