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3707.jpg  (去朱銘美術館時,就很喜歡這個作品"三姑六婆",也許下意識的就想要有許多伴能一起聊聊的時光,這還真成為現在的心境ㄚ)

有時候覺得當了全職媽後,可以話家常,聊八卦的對像變少了,以前在辦公室時,

只要一有空檔就可以跟同事聊聊,下班後也能跟朋友約約,來個嚼舌根晚餐,

本來朋友同學也不算少的,但大部份都是要上班的職業婦女或朋友,他們有空的時候我沒空,

我有空時(這樣的時間應該很少啦),他們也就忙的很,講個電話咩,小量常在旁邊哇哇叫,漸漸的,

朋友連絡次數要以年為計算單位,連吃個飯的時間都找不出來ㄚ~

 

剛好在去年隔壁有位跟我一樣的全職媽,他的小孩又恰好跟小量差不多年紀,

倆小只要在公園遇到,就親的跟什麼似的,而我也可以跟鄰居媽媽聊天談地的,剛開始不太熟時,

話題就只是圍繞小孩轉,等再熟稔些後,可以聊的就多了起來,有時還會互相推薦帶小孩去哪玩咧,

雖然沒有每天都能碰到面,但偶爾可以這樣聊聊,我都覺得很高興,

畢竟要碰到家庭背景差不多,成員差不多,又聊的來的媽媽,小孩又能玩在一起的,實在不容易ㄚ~

本來還想等今年下半年,小量可以跟那弟弟一起上同一所學校,有個熟人在,小量應該也比較不會害怕,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弟弟的媽媽最近懷了第二胎,因為懷孕初期覺得容易累,

於是乎就提前準備讓弟弟上學,讓媽媽能有充份的休息時間,所以,我們不時的公園之約只能到這個月了,

接下來弟弟去上課後,就碰不到面了,小量真的很喜歡跟弟弟一起玩,有時我們去公園沒遇到,

他回家還會一直問我,"為什麼弟弟沒來呢?.他想跟弟弟玩啦".不只小量啦,連量媽都覺得悵然若失,

好不容易能有個能聊在一起的媽媽,這下又沒伴了,在那弟弟還沒搬來前,

我帶小量去公園時會順便帶本書去,不然我真的會坐到睡著,因為小量已經不太需要我一直陪伴,

他大部份都很守規矩,也不會去做危險的事,所以,量媽不是看看書,就是玩手機的電動,

是後來有弟弟他們的出現,我才多了個聊天的對象~

 

加上很談的來的鄰居也要搬到國外定居了,生活中頓時少了兩個可以談天說地的朋友,

雖早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總不免有些小感傷,

是生活環境太狹隘了吧,也許該多找點活動讓我跟小量有些其他的生活目標~

這幾年為了小孩,我覺得人生好像停頓了下來,當然能自己照顧BABY,陪伴他的成長,

也是一件很重要也很幸福的事,但還是有很多的小遺憾在心中,

我衷心的祝福兩個朋友在未來的日子中都能幸福快樂的過每一天,

至於我自己的人生,也許得等小量上學去的那一天,才能再重新運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