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就在看完安徒生展的隔天,大概是看展覽時被冷到了,感冒了,

小量發了三天的燒,最高溫都有在38.5以上(未到39度),平均溫都在38度左右,

前兩天就是吃了退燒藥,不到三個小時,又燒到38.5度,而且還伴隨著拉肚子,

醫生說是腸胃型的感冒,還好吃了一次止瀉藥之後,就不再拉肚子了,倒是發燒一直持續著,

到了第三天,發燒的時間有拉長了些,但還是沒有完全退燒,所以退燒藥仍持續吃,

終於,第四天燒退了,但在發燒期間沒有的咳嗽流鼻水卻出現了,只好再去給醫生看,

再拿了些藥吃,又過了二三天吧,感冒症狀有比較好了,沒想到腮腺炎卻跟著登場囉~

 

這天早上起床時,小量跟我說想吃餅乾,我拿了給他,就去刷牙洗臉去,沒想到卻聽到小子的哭聲,

他指著嘴巴跟我說"媽媽,好痛噢",我叫他把嘴巴張開給我看,也沒咬到流血ㄚ,

不會又是腸病毒了吧,趕緊叫小子讓我看清楚點,可是他都只張一下嘴,根本看沒有,到底有沒有小紅點,

小量又一直用手比著他臉頰後半靠耳朵處,說是這邊痛,我問他,為什麼會痛呢?

因為也沒看到黑青之類的,他說是昨天撞到的,但我左看又看也看不出所以然,到底為什麼痛呢?

突然,遲鈍的媽,終於看到小量的左臉頰到耳朵處,腫了一個大包,我嚇了一大跳,

小量又說昨天撞到的,我馬上打電話問量爸,昨天晚上的情況(媽媽在忙做家事ㄚ),

量爸說"沒有ㄚ,昨天沒撞到ㄚ",這下我更緊張了,加上他又說會痛,趕快拎著去看醫生實在些~

 

醫生說,這是腮腺炎,問我之前有沒有發燒感冒,我連忙回答說有有有,燒了幾天又咳嗽流鼻涕的,

他解釋說,腮腺炎有兩種,第一種小朋友大概都打過預防針,比較不會得到,小量得的這一種,

是因為感冒細菌感染而引起了,主要是小量感冒時,水喝太少,腮線就容易堵上,就會腫的跟豬頭一樣,

還好他沒發燒,症狀算比較輕微,因為通常腮腺炎會伴隨著高燒來的,只要吃上一個星期的藥就會好的,

但之後就容易反覆再得,就像得過中耳炎的小朋友,就容易再得到一樣,是體質問題,

醫生說,其實這個病還蠻常見的,問完診後,媽媽整個放下心來

回家後,幫小量照了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這張好像不太明顯ㄡ~

S90-1328.jpg

 

來做比較一下,左臉跟右臉的差別~

S90-1331-vert.jpg

 

這張就看得很清楚那邊有腮腺炎了吧,小量當了兩天的豬頭ㄚ~這照片的表情還真苦ㄚ,加上那豬頭樣,還真醜ㄚ~

S90-1334.jpg

(量媽就是那種會嫌自己小孩醜的媽,這兩天豬頭樣的小量,我還盡量讓自己不要看到豬頭那邊,

量爸以前常跟小量說,要不是你長的還算可愛,你媽大概早就不想帶你了,ㄚ~

我有這麼狠心嗎?不過,是有這麼一點啦,哈哈,也就是說,我很理性,

不會因為是自己生的,就猛誇帥ㄚ,可愛的,醜就是醜啦)


當天看完醫生回家後,吃東西就不會痛了,連藥都還沒吃說,那早上說很痛是騙我的嗎?

不然給醫生摸一摸就好了ㄡ,也太神奇了吧,吃了兩天藥後,小量的豬頭就慢慢消了,

不過媽媽在三天後還是又去看了一次醫生,因為醫生說,最好還是吃完一個療程(七天),把細菌完全殺光比較好,

很多人在腫消了以後就不吃藥了,其實容易造成細菌的抗藥性,也就是說萬一下次再得的話,

得用更強的藥才能殺的死他,還好媽媽有乖乖的再來一次,感冒有痰的狀況,也在這次藥吃完後,

全都痊癒了,本次感冒拖了將近二個星期才好,算是小量長這麼大來,感冒最慢好的一次啦~

 

tea time:

經過上次的腸病毒洗禮後,之後照顧起生病的小量都讓我覺得不辛苦,畢竟那可怕的腸病毒發作高峰期,可是讓我心中疼跟身體累ㄚ~

小量長大的優點之一,吃藥都能自己一口喝完,不用灌藥這件事,是讓我覺得長大真好的其中之一優點,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很希望小子再回到以前那乖巧可愛的模樣ㄚ~

量媽記得我小時候也得過腮腺炎,人家都說是長"豬頭皮",以前是不用去看醫生的,得了這病就擦一種藍藍的藥在臉上腫的地方就可以了,那藥的味道還真難聞ㄚ,擦了藥,還是照常跟其他小朋友玩ㄡ,一邊臉是藍色的,這樣都不害燥的出門,也只有小朋友才有這種膽量啦,以前,倒是常有小朋友得這種病,只要看到臉上有藍一片的就是了,至於那藍色的是什麼藥,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秘方之類的,古人的智慧吧,還好現在有藥跟打預防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