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是上小班的年紀,量媽為了體恤很黏很黏的小量,決定讓他晚一年再去上課,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已經不能用隨便玩來呼嚨小子的在家時間了,

媽媽常常要想些活動來滿足他,有時,也不用特地決定去哪玩,或者怎麼玩,

把他帶到樓下的遊樂場,如果有伴,他就能快樂的玩很久了,這個季節可以順便曬曬太陽,

媽媽也能很輕鬆的坐在旁邊看著就好,反而比帶出去趴趴走更輕鬆,

如果在家,大部份小子會自己玩,或者跟著我看一點點電視(媽媽做不好示範ㄚ),

但是,偶而也還是得找些不一樣的來玩,我有買過現成的美勞遊戲,

不過小子玩的興趣不高,而且一會就沒耐心,反而有些不用錢的遊戲,他還比較熱衷,

比方說,最近他很愛吃四季豆,他看我在幫豆子去頭去尾的,這個年紀很愛當小幫手,

於是跟我說,他也要幫忙,揀菜玩玩樂就開始了,教他幾次就可以做的很好~

先拿起一根豆子~

S90-1645.jpg

然後先把頭去掉~

S90-1640.jpg

尾巴也要掐掉~

S90-1646.jpg

這樣就完成了,可以拿給媽媽切小段了~

S90-1642.jpg

就這樣的小動作重覆,讓小量很高興能幫忙,媽媽也能等著切就好,只是,動作很慢,媽媽常會忍不住出手自己來ㄚ~

S90-1638.jpg

 

其實我家離動物園不遠,坐捷運一班車20分鐘就到了,只是媽媽太懶,不然其實可以常去的,

這天,因為早起了點,決定帶他去動物園晃晃,本來想去參加裏面的working@zoo的活動,

但時間都沒搭到,只好放棄,反正小子來這,最愛的是坐遊園車,這天我們上上下下的坐了幾次車,

還看了些動物,不過,待最久的地方就是這裏啦~假河馬區,很多小朋友在這爬上爬下的,

小量也比照辦理玩得不亦樂乎~

IMG_1618.jpg  

IMG_1619.jpg

大概在動物園待了三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快閃回家睡午覺了,其實也沒有玩什麼,

就像去放風一樣,走走跑跑跳跳,小孩子就高興的很了,還好離家近,門票也不貴,

常去也ok的啦~


tea time:

比起很多媽媽,我算是懶惰的媽了,最常做的活動就是帶他到樓下玩溜滑梯騎車,

因為這樣我最輕鬆,我看過很多媽媽會帶著小孩四處玩,真的是很佩服ㄚ~

(不上課,玩什麼)這主題,我想寫個幾篇,幫自己記錄一下小量的這個階段,

不然,我會很快就忘了的,雖然其實也沒太多特別的活動,在家在外面玩的當然一定不一樣,

不管特不特別,就當生活小備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