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就在量爸忍~~不住去玩具店買了玩具後,晚上就在路上隨便找了間店吃,

就是這間"土方鍋之助"~在外面看時,還以為大概又是賣定食或豬排店吧,

進去一看菜單時,才發現是賣火鍋的,也是啦,人家店名不就寫的很清楚嗎?"鍋專門居酒屋"

一進門可以看到牆上貼了些單子,全都是日文,還是片假名的(就是沒有漢字的那種),

服務生還沒上菜單時,我還以為真的只能看著牆上的日文點菜咧,真是想太多了~

IMG_0109.jpg

這間店是日本業者來台灣開的,在日本東京,六本木都有店,所以菜單上也是日文大於中文,

不過,還好有中文就好啦,我點了相撲火鍋,量爸點了豬肉什麼鍋,我忘了~

雖然點了二個鍋,湯頭不一樣,但端上來時是一個大鍋,像我們吃鴛鴦鍋一樣,一人一邊湯頭,

這樣還蠻方便又省電啦,一鍋通通搞定,先上了照片前面兩盤小菜,還有兩疊醬料,一碟沾肉的,

一碟是醬油跟一些哇沙必,醬油吃起來有柚香,味道挺特別的~鍋後面的就是菜盤,跟吃涮涮鍋一樣,

一人一盤,量爸點的烏龍麵很Q,是讚岐牌的~

IMG_0105.jpg

 

這天因為沒帶相機,量爸用iphone照的,有些糊掉,見諒囉~這是我的主菜,相撲火鍋就是什麼肉都有,

有雞有豬有魚有海鮮,中間那一管木片大概是現在的什麼丸子之類的肉,我搞不太清楚,

但值得提的是,所有的肉都很軟嫩好吃,超讚的~

IMG_0106.jpg

 

量爸的豬肉,雪花很多,吃起來油脂超多的,肉在口中就溶化,很不錯吃的~

IMG_0107.jpg.

 

飯後甜點,大約是抹茶布丁之類的,口感也很不一樣,也好吃啦~

IMG_0108.jpg

 

好像寫了一篇不太負責的食記,菜式名稱記不住就算了,照片還照的不清不楚的,

不過,這間店還蠻不錯吃的,不知是不是道地的日本味(我要去日本啦,我要去,我要去啦),

跟台灣的小火鍋吃起來不太一樣就是了,至於價錢也算是中等,我們去吃食材好一點的涮涮鍋,

都比這個來的貴,算是挺親民的就是了,有機會可以去試看看ㄡ~


tea time:

這間店晚一點應該可以成為日劇中常看到下班的人聚會之所,因為有賣清酒與啤酒,

都是日本人的最愛,不過,台灣的風情不太一樣,不知會不會有相同的情況,

另外,日文也有漢字ㄚ,牆上的菜單可以用台灣人稍稍看的懂的來寫咩,還是能知道這是日本人的店吧~


土方鍋之助 鍋專門居酒屋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餐廳電話:02-2550-8878

arrow
arrow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