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家的附近有場地可以讓小朋友玩,真的很方便,通常如果要舟車勞頓,或是得算時間的遊樂場,

我就會懶得去,或是偶而去幾次就好,很慶幸,住家樓下就有小公園跟跑跑跳跳的場地,

讓小量可以隨時隨地出去玩,通常只要不下雨,就算是很冷,也會出去溜溜,再不然,

讓小子騎腳踏車溜幾圈都可以,有碰到友伴,小量通常可以玩很久,如果沒碰到,

看看狗狗,看看鴿子,繞繞走走,都是很能消磨時間,總不可能整天窩在家玩啦,

媽媽有時真的變不出花樣,但又不能老是看電視,出去逛逛,我也能稍微轉一下心境,稍稍休憩一下~

偶而,附近的教會或社區會辦免費活動,小子一定會去報到的,這天,因為聖誕節,教會辦了兒童的遊樂會,

免費玩又免費吃,況且又是一出門就到,怎能錯過好機會呢?

打彈珠是小量很愛的遊戲~

50D-1285.jpg

把球裝到槍裏,然後看準前面的物品射,量爸說,教了小子一次,他就會自己瞄準了

50D-1290.jpg

很認真的表情ㄡ~

50D-1292.jpg

就是射那些小公仔啦~

50D-1296.jpg

前幾天,寒流來很冷,小子說想下去玩,因為剛下過雨,不能溜滑梯,只好去吹泡泡~

(後面的遊樂設施正在整修啦,不然是個很安全的場地ㄡ)

IMG_1674.jpg

也因為太冷了,並沒有其他小朋友出現,小子自己吹,然後自己把泡泡接起來,這樣也能玩很久~

IMG_1679.jpg

這表情,有沒有很欠打呢?

IMG_1682.jpg

有時在家也不一定要玩什麼~才算有在玩,那天,買了紅豆湯圓回家,小子第一次吃,覺得很新鮮,

後來,倒了一點讓他自己品嘗~

 50D-1275.jpg

你看~吃的身心都舒爽起來了~

50D-1278.jpg

這樣也能消磨掉不少時間,就是吃而已~小孩子就是這麼容易滿足ㄚ~

50D-1280.jpg

 

除了在家玩以外,我們其實也常常外出吃飯,小量算是乖的小孩,會坐在位子上,乖乖吃完飯才下桌,

(媽媽從小訓練的ㄡ),通常他吃完,我們一定還沒吃飽,如果去的是餐廳的話,有時他會自己走走看看,

有時,量爸會帶ipod給他玩,但很多時候,媽媽都會隨身攜帶小車,他會拿著車自己盧來盧去,

等我們吃完,前些時候,剛好看到有媽媽推薦這本車車的貼紙書,買到手後,我就隨身帶著包包中,

那天,吃完飯,爸媽在享受咖啡甜點時,我就拿出這本貼紙書來,一邊教他,一邊讓他自己動手貼~

50D-1267.jpg

很專心的在貼貼紙~

50D-1271.jpg

就這樣,又消磨掉許多時間,大人可以悠閒的喝飲料,小人也能乖乖的坐著玩得盡興ㄚ~

50D-1264.jpg

我的包包有很多寶藏,隨時能翻出一些小東西讓小量玩,有車,有蠟筆,或是小本書之類的,

當然還有些小零食等等,以不時的能在外面安撫小孩用的,因為,我們很愛在外面吃飯或喝下午茶,

這年紀的小孩,一定不可能跟我們一樣,一坐就是一個小時,不找些東西給他玩,只叫他要安靜,不要吵,

那就太不人道了,所以,不管是去外面吃飯喝茶,或是去朋友親戚家,我一定都會隨身帶些能解小量悶的小玩意,

常常有人看我不時的變出些玩具或零食給小量時,都會加一句"你都有自備玩具ㄡ",

我想,這是必要的吧,我不期望小孩能在我們大人聊天時,還乖乖的坐在一旁聽,不哭也不鬧,

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吧,但也不希望,我一直得制止他,請他坐好,或是小聲點之類的,

所以,帶個小東西就能滿足小子跟大人,那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