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近一年來紅透小說與電影界,小說早在剛出版時就閱畢,這種懸疑推理又加上有古文明的故事,在還沒太多人推薦前想當然爾,我一定視為獵物的,電影也在上星期看了,老實說,因為小說看完時間有點久,許多劇情已些許遺忘了,不過,大約的輪廓皆還記得,這樣也好啦,鼠王說他有個同事看完後覺得很遺憾,許多小說中用盡腦力激盪後才有的解謎關鍵,在電影中卻是二三秒便完成了,很多情節都是快速帶過。

 

每每有小說改編成的電影,雖說已拜讀過小說,但我還是會想去看大螢幕的演出,你問我看了會不會失望,老實說,如果心態是看電影要比小說精彩,那肯定是失望,因為小說可以把情緒用好幾頁來敘述,而電影為了片長,必須在短短時間中把心情表達出來,那精彩度絕對沒有小說來的細緻,那要去看什麼呢?就是把自己想像中的故事,藉由電影讓那一幕幕的場景,可以活靈活現的在你眼前,增加在看小說時的臨場感。

 

我在看達文西也一樣,情節已不是重點,那西斯丁教堂、羅浮宮等的場景,讓我能在讀小說時加入聯想,豐富了故事性,這不就足夠了嗎?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程為鼠王寫最新嗜好篇,最近,他瘋狂迷上兩樣最愛,一是潛艇,一是園藝!

有關潛艇呢,除了買相關的DVD回來反覆欣賞外,還加上潛艇game,可以一玩數小時,更精彩的是,還買了模型回來賞玩!

戰利品,就擺在我家的書櫃的其中一櫃中,為他們拍照就是一定要的囉!

接下來part 2就是園藝了,最剛開始是因為風水的關係,買了幾盆植物回來,沒想到他的興趣卻因為這樣被開啟了,不但買了書來研究,還買了工具,肥料,就為了好好照顧那些花兒與草兒們,最近的一次,他去建國花市買了幾盆小花,走火入魔到,有時在看電視時,還把兩盆花放到桌上,他說要邊看電視邊欣賞,夠另類吧!

鄭重介紹,鼠王的愛花,我忘了是什名字了,他有跟我說過,不過我壓根沒聽進去!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六又來了趟淡水之旅,就是想出去走走,又不想去太遠,淡水就成了最好的選擇了,不過,這次是開車前往囉!

到時已近中午,想找個地方吃飯,開往漁人碼頭的途中,看到往真理大學方向人挺多的,就直直給他開上去探險了,雖然來過淡水很多次,不過這邊倒真的沒來過,在路邊看到招牌"淡水河邊"感覺有點吸引人,果真,餐廳的位置稍高一些,view可以看到淡水河與沿岸風景,重要的是,竟有附設停車位耶,真不錯!

餐點ok,服務ok,景觀ok,老闆很親切,很高興發現新天地,它約興建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原本是大使館之類的官邸,五十年代由企業家吳尊賢先生購得,命名觀魚莊。其後因紀念金婚並感念夫人陳玉梅女士,改名梅園。由於吳尊賢先生生前對本別莊遠眺觀音山,近攬淡水河,又能望見浩浩大海,極其鐘愛,其子女於2002年與友人合作改為淡水河邊餐廳。

在右下角部份,還看到為修建前殘破的磚牆

吃飽喝足,前往漁人碼頭go go !

來一張經典的與跨海大橋合照吧,風很大,太陽很烈,所以頭髮像瘋婆,眼睛張不開ㄚ!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鼠窩的餐廳與廚房,還是亂吧)

戀愛之路要走的順暢,好像跟聰不聰明沒有關係,

運氣好、命好,這條路不管怎樣都很好走,

相反的,不管怎樣謹慎、考慮,路就是岐嶇難行,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人氣的客廳=就是亂啦)

常有人問我婚後有何改變呢?現在假日何處去呢?

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無法無憂無慮的玩了!

要回娘家、要回婆家、要跟我家Gavin玩、要做家事,要去向日葵還書借書,

這就是我假日的例行活動,把上述的時間扣除掉,

好像也沒剩餘太多空閒可以讓我們使用了!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陌生的開始到依賴的現在,是我們的鼠窩,

開始的不安與不適應,常讓我想回到熟悉的從前,

人的適應力,果然是潛力無窮,

慢慢的去喜歡與熟稔這裏,

漸漸的讓自己習慣,直到現在,

我常讓自己放空,拿本書,喝杯咖啡,享受屬於我的空間,

總想往外跑的我,現在卻喜歡獨自在家的感覺,

那份寧靜與恬適,常使我捨不得離開這個空間,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布朗(Dan Brown)最新的作品-天使與魔鬼(Angels&Demons),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也是主角羅柏蘭登的首度登場作,從前言裏無法得知這部作品完成日期是在達文西前還是之後!

有看過達文西的朋友們,在看這本時,應該會有很熟悉的感覺,推理小說的基本常識之一,只要是同作者寫的以同一主角為故事內容的,通常會有相同的邏輯與順序,所以,在達文西中以達文西大作文章,這篇呢,是以光明會與貝尼尼(與米開朗基羅同時期的全能藝術家)為其中要角,描述科學與宗教間的相輔相承,但也因此,讓自古以宗教為中心信仰的人,無法接受,導至一連串的殺人事件,希望喚醒大家對宗教熱忱的唯一,不要相信科學的實證!

主要場景是在羅馬與梵諦岡,羅柏為救出將被光明會當犧牲品殺害的主教,需找到光明會留下的光明途徑,線索在於貝尼尼的雕塑作品,當主角一一破解迷題後,終於找到最終所在,光明教堂,但是結果卻是峰迴路轉,有點跌破眼鏡,我不想在此寫出結論,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能自己去找出答案,這也是看推理小說的最大樂趣,就是猜猜猜,如果一下就知道答案,我想在看的過程中,就不會有太大的享受了,這部作品是緊張刺激的,可以讓你一頁接著一頁,但是個人想法覺得,結局有點誇張與脫序了,不過,還是不失為值得一看的小說!

丹布朗的這倆部著作,其實已經比市面上許多的推理小說好很多,他的場景,推理過程,人物編排,歷史考就,都是可以讓你在真實的世界中,找到與他描寫符合的事實,但偏偏內容又是虛構的.湊巧的是,我又剛從義大利回來,主要場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要選出教宗的西斯汀禮拜堂,解謎之一的萬聖殿,最後的聖天使橋與教堂,還有台伯河,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因為我都有親身去過,現在熱門的達文西旅程,我沒去過,但是這本天使與魔鬼的實地,讓剛去過的我,對這本書更有親歷其境,融入其中之感,看到文字的描述,便可以想起這個場景的環境,讀起來便更心有戚戚焉!

現在的推理小說市場,因為幾本書的暢銷,如達文西密碼等,所以更蓬勃了,以前到書店也看不到幾本新書,近幾年來,卻有推理小說的專區了,讓喜歡推理小說的我,欣喜不已,但是,量一多,作品的素質就有區別,丹布朗的書,算是在水準上了,許多小說,是看完就可以忘記的,因為實在沒什內容值得記的,但是,還是有許多好看的啦,如果有機會,我想開一個部落格,把自己看過的好書推薦跟朋友一起分享,幾年前我很難找到同好,但拜近年的蓬勃,我想,應該有更多的朋友接觸到推理,希望能跟喜歡的朋友一起討論,這個想法已經想了許久了,但周遭的朋友卻鮮少有人與我有相同的嗜好,部落格的興起,可以讓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都能一同分享,天涯若必鄰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季的季初就是鼠王有機會使用年假的日子,通常他的假永遠都休不完,永遠是免費讓公司賺回去的,趁著我也沒上班,就利用了非假日來了趟宜蘭,花蓮之旅!

照樣的只定了飯店,要去那玩呢?沒規劃,反正去了再說囉!還好鼠王有朋友是宜蘭市民,所以介紹了一個重新規劃的景點,"枕山休閒景點",大部份是民宿,首先到的點,"庄角所在"也是民宿,但他有規劃了一處有水,有花草,有生態景觀的小小花園!

這是裏面某一角的池塘,這照片就是要跟後面的鴨鴨合照啦!

中午吃飯時間,也是循著路,看到有店,就去吃囉!"鄉野村夫"一看到外面的感覺,好像是茅草屋,有點破破的,再加上人真的很少,讓我們猶豫了一下,但因肚子餓得咕咕叫,就硬著頭皮進去了!不過很慶幸我們沒有因為外觀而放棄他,他的食物真的有用心,首先來了杯桔茶(自己種的,還有沙拉,小小一盤,有五種不同的食材,都是自家種的,因為太餓了,忘記把那沙拉拍下來,光這盤,我就覺得是超值的!接下來的主菜,在菜的上面有一些草的綴飾,自己種的,我點的是宮保雞丁,鼠王是魚吧,真的都很讚,吃的心滿意足,但還有飯後水果(自己種的).甜點(冰淇淋)和飲料(沒有馬虎,好像單點一般),這樣的一餐,我們一人只花180元,還不外加服務費,真是超值的過份咧!

上面小杯杯,就是桔茶,連杯子都不一樣ㄡ!

飯後的飲料.水果與甜點!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華

之前有去坐過摩天輪,可是沒好好逛過,直到那天同學說,那停車是免錢的,當然得去貪一下便宜囉,順便滿足鼠王想拍照的心願!

逛了一下賣場,其實蠻大蠻寬敞的,重點是,星期六的下午,人潮竟然不多,真是讓我詫異,也因如此,逛起來超舒服的,人山人海的賣場總是讓我非常不慣,晚餐時分的地下街,相對要等位子的新光三越,此處顯得人性多了,選了一家香港味的茶餐廳,鼠王因為菜單上的"公仔麵"被吸引了,據我看港劇多年的經驗,記憶中那即是俗稱的泡麵,不過他說沒吃過,試試,果不其然,鏘~~~是泡麵加上蛋與肉片,價錢可是要百來塊說! 我點的乾燒伊麵很道地,加上一杯鴛鴦,很港味的一餐吧!不過去過澳門與香港的我,就是覺得價錢貴了點,但有過鹹水來的餐點,又有舒適的吃飯環境,ㄚ~認了!

綠玫瑰

前倆天鼠王還在說,"買花回來擺好嗎",某天早上起床(他一項比我早起)一直催促我看餐桌,我一時會意不來,完全沒注意到,以為他說早餐在桌上,要我吃,直到他說花啦!我才看到!哈哈,這就是我大條之處!他說這綠玫瑰不便宜ㄡ, 一朵要40元耶,是有小貴啦,不過為了視覺感受,值得啦!玫瑰的花比較大朵,莖也厚實許多,是有點不同,拍攝照片者,當然是鼠王囉,有喬角度拍的ㄡ!

我家Gavin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6 Thu 2006 14:11
  • 游泳



最近常寫到興趣是什?除了閱讀,我會寫上游泳,但游泳這倆個字,卻讓我想起過往的那一段日子,我是在最近幾年才學會游泳的,當時身旁的是從前的他,想當然爾,教練一定是他囉,因為他游得還不錯,但事實是,我才是自己的教練!

記得交往時我是不會游的,每到泳池,總是我在戲水,他在游泳,當時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練會,跟著他一起游,但在我下定決心時,我們感情已經有變化了,他曾經指導我倆次,一次是剛開始,然後是我稍稍開竅時,他又來了一次,之後我學會了,但在我身邊的已不再是他!

我一個星期去三次泳池,拼命的想學會,即使是一個人,即使常嗆到水,即使很累,我仍不放棄,事實證明,努力真的可以成功,剛開始游的一直是室內池,等到技巧較穩定後,我便嘗試戶外池,通常晚上戶外都較冷,即使是夏天,所以游的人都很少,可以享受徜徉在水中的感覺,是的,越游我就越愛上這著感覺,在水中,我可以自在的,不用有太多思考,痛苦的感覺好像也跟著消失了,尤在我與他的感情變化時,游泳帶給我許多的慰藉,當他在關心別人時,我是一個人的,當他與別人一起時,我還是一個人,但我還有水陪伴著我,讓我的孤單,降到最低!

現在我會游泳了,當初學的動力,現在也已不在了,我還是會去游泳,但再也不會是跟他,他給了我許多的美夢,但也讓我有許多的痛苦,是他的狠心讓我如此的獨立,當一個曾經與你有過美好感情的人,在你面前只剩一張我就是要跟你分手的臉,我的世界曾經也變成黑白,我勇敢走出那段日子後,才發現,因為當初他的冷漠,讓我有機會建立我的友誼,有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是該感謝他嗎?這好像又顯得太寬宏大諒了,至少我沒有因為感情,虛度我的生活!

他再次出現在我面前,說之前的決定是草率,是不知所以然,要我給他機會時,我心動過,但那段痛苦的日子也浮現腦海,我這麼努力的去過你放棄我的生活,而也已經把世界再次變成彩色了,我不會再走回頭路,只有一次機會選擇,錯就是錯,再不能重選了,我選擇是當朋友,但是你說,我無法與你當一個可以見面的朋友,電話msn都可,就是不能碰面,見面三分情吧,即使你已婚,已是準爸爸,但對感情,卻仍是不成熟,只有放下一切,才可以重新來過,以前的一切都是過往,感情是一時,朋友卻是一輩子的,你還在你的執著裏,我無法領你走出,只希望有一天,雲淡風輕時,我們可以是真正的朋友!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