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過年是從小到大的第一次,第一次不在自家圍爐,而是得跟一群陌生人一起吃飯,守夜,還要裝得很熱絡或熟稔狀,想到不禁讓我心生畏懼,好想逃回熟悉的家!

也許嫁人後,這是必經旅程之一,要適應!

也許這是人生的第二階段考驗,要磨練!

也許是有另一個人當靠山的條件,要習慣!

為什麼我有這麼排斥的心態,其來有因吧,也許是我看不破吧!每個人都有本難念的經,只是狀況不同罷了!

以為熱絡,卻又是相當的冷漠!

以為獨立,卻又是那麼的依賴!

以為關心,卻又是絲絲般的吹毛求疵!

以為隨和,卻又是如此的獨掌大權!

以為圓滿,其實是各奔所思!

總聽前人說,對方的家庭很重要,我也很努力的做到了觀察,但是,事實是,沒成為真正一員前,所有事情都是假象,也許可以看到蛛絲馬跡,但事情的真相總要在你入門後,才會大白的!

我後悔過,現在還在後悔中,但是卻無法反悔,無法重新選擇,我想做一個盡本份的自己,卻厭惡去他家的應酬,也許我又想超多了,是不是得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後,才能告訴自己,習慣就好,是吧,應該是如此吧!

無法隨心所欲的生活,讓我感覺壓力,想念從前的自由,還是得要面對現在的處境,人生無法一帆風順,但想法卻可以快樂逍遙,端看自己用怎樣的態度去渡過,這是代價,也是快樂,婚姻不就建立在這槓桿的兩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