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小量學校要出外遊街慶祝"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量媽不想花太多銀子在服裝上面,

上網找了最簡單的背心跟面罩(這樣才199元),背心還稍大,明年可以繼續用這套就好,

小量也很高興的穿著去上學,剛好遊街的路線離我家不遠,時間差不多時,

我當然要去拍史上頭一遭的小量蝙蝠出洞盛況,沒想到他一看到我,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狀態,

大哭了起來,旁邊的同學還在問他說"你怎麼哭了呢?"

IMG_2782.jpg  

然後,小量蝙蝠在我拍照的時間內,沒有一刻是不哭的,面罩也都始終沒帶上,邊聽老師說還是在哭~

IMG_2783.jpg 

我刻意站遠一點拍,想把其他小朋友也一起攝入,有看到小量那哀怨的眼神了嗎?相較於其他小朋友開心的模樣,

唉~此刻,我在心中真的是狂說(愛哭鬼愛哭鬼愛哭鬼啦),但嘴上當然不能這樣說,

還要請他別哭跟著其他人活動ㄚ~

IMG_2784.jpg  

小量學校不是要討糖,是要請大家捐發票,不過,好心的阿姨叔叔伯伯們,還是會順便給些糖果餅乾的,

這天他們的目的地是教育大學,學校的人都很好ㄡ,小量他們這班後來拿到的發票也是全校最多的,

有看到遠遠那愛哭鬼又用那哀戚的表情在看我了嗎?唉唉唉~

 IMG_2787.jpg  

不管我怎麼做,好說歹說,小量看到我還是忍不住想哭,最後,媽媽只好忍著想拍照,先退場了,

也就是,等我退場後,小量就不哭了,到底是怎麼回事ㄚ,意思是~以後學校的活動,媽媽應該很難參與了~

IMG_2786.jpg    

上一篇文章才寫過,小量就是標準的愛哭鬼,媽媽雖然不時的在教育他,也做好自己的心理準備,

知道他就是個很敏感的小孩,但在這人人都很happy,唯獨他哭整路時,

還是忍不住抱怨說"為什麼就是這麼愛哭呢?""為什麼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開開心心的過節呢?",

這問題當然是無解,我只能期盼下一次會更好,也許這次剛好他心情不好,剛好送他上課時偶而還會哭,

也許也還沒完全適應學校的生態,可能這種活動他還不熟稔也不太愛,

大概他看到媽媽就容易心情波動等等等,我幫他找了這麼多理由,其實是在安慰我自己啦,

最重要的是~還好我沒花很多銀子在裝扮上,所以愛哭的蝙蝠俠讓我感覺沒浪費太多錢

(很多小朋友是整套的ㄡ,比方說彼得潘,超人,公主等等)

最後再說句老實話,量媽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活動,還要幫小朋友做額外的裝扮,小孩很高興,

但大人卻得出錢出力ㄚ,有人說公立與天主教系的學校是不過這個節的,真希望小量的學校也別過ㄚ,

我真的是個很懶的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