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有許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幫你決定,

偏偏當遇到自己無法掌權的事物時,

我總會非常的不適,人生不是屬於我的嗎?

為什麼不能為我自己選擇呢?

 

就因為我們處在群居與五千年傳統歷史的包袱下,

許多的事無法跳脫他人的眼光與批評,

當你想要說不,你會被異樣眼光與惡言惡語所包圍,

當你轉身想逃,所有人會捉著你不放,請你遵守遊戲規則玩下去,

當你連不要的權利都沒有時,生活中還剩下什麼呢?

 

只能拼命的找些微的縫隙呼吸,只能在不平衡中找缺口喘息,

就這樣,承受、接受、找出口、喘口氣,

再來承受、接受、找出口、喘口氣,

不停的循環、循環,

最後你還能擁有自我嗎?

 

現在的文明病越來越多,也許就是壓力不斷的增加,

除了舊有的、新的也不斷湧入,

何時才能真正的只做自己呢?

我沒有答案,只能繼續在找出口與喘息間掙扎、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